圖片來源: 

祖克柏臉書

臉書(Facebook)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與他的妻子Priscilla Chan周二在臉書上分享 了首度為人父母的喜悅,並承諾將捐贈兩人所持有99%的臉書股份予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以推動人類的潛能及促進下一代兒童的平等,祖克柏估計該金額約為450億美元。

祖克柏與妻子已將女兒命名為Max,希望女兒能夠健康快樂地長大,也說女兒給了他們一個理由來思考他們想要她所處的世界應該是什麼樣子的,跟所有的父母一樣,他們希望下一代的成長環境比現在更好。

對於下一代,他們最重視的兩件事是推動人類的潛能與促進平等,前者指的是讓人類擁有更美好的生活,像是有100倍的學習與經驗累積速度,解決各種疾病以延長人類壽命,連結全世界人們、想法及機會,運用乾淨能源以保護環境,以及培育能解決問題的企業家。

在平等的促進上則想確保不論出生自哪個國家或什麼樣的家庭都都能平等存取上述機會,而且促進平等的目的不只是為了正義或慈善,也是為了人類的進步,包括消弭貧窮與飢餓、人人享有基本的健康照護、包容性的社會、和平與理解,祖克柏認為,假設這一代的投資正確,那麼以上的問題也許就能在有生之年解決。

因此,祖克柏與妻子決定在有生之年將會捐出他們所持有的99%臉書股份,並透過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以與其他資源共同推動上述使命。

Zuckerberg與Chan是在2009年設立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慈善基金會,該基金會支持與兒童、學習、疾病及連網有關的專案,其實早就在從事各種促進人類潛能與平等的活動,捐錢的對象包括兒童醫院、公立學校、Code.org、internet.org、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也捐錢給其他有特定目標的慈善機構。

 

Priscilla and I are so happy to welcome our daughter Max into this world!For her birth, we wrote a letter to her about...

Posted by Mark Zuckerberg on Tuesday, December 1, 2015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