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公佈 PowerApps雲服務限量預覽版,讓非開發人員的員工也能開發和公司系統整合的App。
 
微軟應用平台企業副總裁Bill Staples指出,現今行動化已深入各種產業及工作型態,然而現有應用程式卻趕不上員工的需求。雖然企業在某些應用上,如客戶關係管理(CRM)、差旅及HR陸續轉向SaaS解決方案,像Microsoft Dynamics、Concur或Workday,但多數企業應用還是侷限於本地部署環境,只能靠公司PC連上,多半未對行動最佳化,也不容易和其他服務整合,而且無法即時聯絡到需要的人。究其因有三,他指出,一是有經驗的App開發人員不足,二是企業資料分散四處,無法以一個App存取資料,三是App的分享皆受到IT管控而喪失靈活性。
 
Microsoft PowerApps即是為了解決App開發及散佈太慢而生。它提供類似Office的介面讓員工可以快速開發App,並有視覺設計工具可自動化workflow。PowerApps還有分享工具,只要輸入電子郵件和同事名稱即可將App分享給同事。
 
另外,利用PowerApps內建或自行開發的資料連結工具,可串接PowerApps與雲端服務,包括Office 365、Dynamics CRM、Salesforce、Dropbox及OneDrive,以及SharePoint、 SQL Server、Oracle資料庫及SAP等本地部署的系統。根據微軟網站的說明,PowerApps將分成免費(Free)、標準(Standard)及企業(Enterprise)三種等級,用戶可以付費以連結更多資料及企業級功能,每月收費按使用者授權數量計算,但微軟並未公佈PowerApps的詳細價格。
 
針對開發及IT人員,PowerApps也提供了開發人員專用的Azure App Service、進階的資料連結與API,以及資料安全與隱私管控工具。
 
目前PowerApps為限量預覽版,僅開放獲邀的開發人員試用。微軟並在Converged EMEA大會上展示PowerApps在iOS、Android、Android及Web上的運作情形,並宣佈PowerApps的早期客戶,包括景觀設備商Toro、音響設備商Bose及英國大都會銀行(Metro Bank)等。(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