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VTech

總部位於香港的學齡前兒童電子學習產品製造商VTech(偉易達)上周證實遭到駭客入侵,可能有超過480萬名用戶的資料外洩。

VTech主要生產電訊產品與電子學習產品,後者包括了電子學習遊戲主機、軟體、電視電子學習系統,並建立了Learning Lodge程式市集,供用戶下載電子書、教育內容及各種學習程式,市場擴及全球。

VTech表示,該公司是在11月24日時發現駭客在11月14日入侵了Learning Lodge的資料庫,並存取了客戶資料,涵蓋客戶姓名、電子郵件位址、加密密碼、密碼的安全問題及解答、IP位址、郵寄地址及下載紀錄等。

雖然VTech並未公布受駭規模,但Motherboard報導受影響的用戶超過480萬名,而香港蘋果日報指出可能有高達520萬名客戶資料外洩。VTech則透露Learning Lodge的客戶來自全球各地,涵蓋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香港及中國等十多個國家。

VTech強調,該公司採用第三方的支付機制,因此Learning Lodge網站並未儲存客戶信用卡資訊,也未含有諸如身份證、社會安全碼或駕照等個人身份機密資訊。

↓肇因於此次的資料外洩事件,Learning Lodge網站目前仍處於暫時關閉的狀態。

其實VTech並不是自己察覺Learning Lodge遭駭的,而是在接到記者詢問後才展開調查,並發現Learning Lodge早在11月14日就有不正常的活動,並立即進行全面安檢與採取必要的安全強化措施。(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