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home

國外火紅的開源雲端作業系統OpenStack熱潮也吹進臺灣了。根據iThome 2015年CIO大調查,今年已決定要採購OpenStack的企業增加了許多,從2013年僅0.8%的企業要用,上升到今年有2.4%的企業決定導入的企業幾乎是3倍的變化。這也顯示出,經過9次改版的OpenStack平臺日趨穩定,功能也逐漸齊全,國外大型企業導入的例子陸續浮現後,更多臺灣企業開始願意導入OpenStack,例如彰化基督教醫院就導入OpenStack來打造儲存雲,而不像過去2年,臺灣大多是資訊廠商搶先投入OpenStack來研發相關產品,或用來打造自家產品的底層環境,臺灣企業開始將OpenStack應用於內部需求了。

另外,從產業面來看,政府機關與學校不僅在雲端化的速度居所有產業之冠,且採用OpenStack的意願也是第一名,高達39.0%,其次是醫療業採用意願為20.0%,接下來是高科技製造業、服務業,分別為11.5%與11.0%。最後則是相較較保守的金融業,僅有7.1%的銀行與證券業者想要採用OpenStack,最後為一般製造業為5.3%。不過,OpenStack也存在因升級而造成停機等問題。OpenStack營運長Mark Collier說,目前OpenStack正在解決此問題,未來希望能達到「無痛升級」。

相關報導請參考「iThome 2015年CIO大調查(上)」

相關報導請參考「iThome 2015年CIO大調查(中)」

相關報導請參考「iThome 2015年CIO大調查(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