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home

不同於企業在Wi-Fi無線網路的建置需求,過去連3年皆維持需求正成長,今年則反轉呈現負成長,今年需建置Wi-Fi的企業比例首度下滑了6.8%,僅有約3成(35.0 %)企業要布建Wi-Fi無線網路。

企業平均達7成Wi-Fi覆蓋率,Wi-Fi需求趨於飽和

而進一步分析需求減弱的原因,以Wi-Fi覆蓋率來看,2014年企業平均已布建將近6成(59.6%)的Wi-Fi覆蓋率,而2015年也只提高接近到7成(68.7%),兩者之間差距正逐漸縮小中,顯示企業在採購Wi-Fi無線網路需求已漸漸趨緩。

今年各產業在Wi-Fi覆蓋率都有成長,而其中以政府機關與學校的Wi-Fi布建腳步最快,2015年時的Wi-Fi覆蓋率將達到接近9成(86.9%),比起整體平均還高出2成,而這主要也跟過去幾年,政府部門開始積極打造e化行動政府,推動Wi-Fi基礎設施的建置息息相關。

至於Wi-Fi覆蓋率次高則是醫療業,2015年平均Wi-Fi覆蓋率將達到8成(79.7%)。反觀,金融業因為基於安全因素考量,使用Wi-Fi比例仍是所有產業中最低,2015年Wi-Fi覆蓋率僅小幅成長至31.0%,而金融業在2014年的Wi-Fi覆蓋率則是24.6%。

而當改以Wi-Fi基地臺建置規模來看時,仍以政府機關與學校在2015年採購Wi-Fi基地臺數量最高,政府機關與學校平均要採購40.2臺的Wi-Fi基地臺,其次則是持續推動行動化的醫療業,平均要採購35.3臺。

不到2成企業要強化Wi-Fi網路安全

而隨著有越來越多企業加入Wi-Fi網路布建行列,Wi-Fi網路安全的強化也顯得更為重要。然而,即便是在2015年企業Wi-Fi覆蓋率已達到接近7成,今年各產業採購比例都明顯偏低,仍只有不到2成(15.5%)企業,要強化Wi-Fi網路安全的防護。而當中以醫療業的採購比例最高,約2成(21.7%)的醫療業者要加強Wi-Fi網路安全,次高則是一般製造業的16.8%,而高科技產業則是13.9%。至於今年布建Wi-Fi腳步最快的政府機關與學校,僅有13.6%的政府機關與學校顯示要提升Wi-Fi網路安全的保護。

相關報導請參考「iThome 2015年CIO大調查(上)」

相關報導請參考「iThome 2015年CIO大調查(中)」

相關報導請參考「iThome 2015年CIO大調查(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