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home

Akamai公布2014年第三季全球網路報告,全球平均網速不升反降,2014年第三季全球平均網速小幅下滑,降至4.5Mbps。南韓以25.3Mbps均速居第一,其次為香港的16.3Mbps,第三名為日本的15Mbps,第4到第9名則由歐洲包辦,新加坡以12.2Mbps排名第10。

全球平均網速最快的前10個國家地區平均網速都超過10Mbps的高速寬頻門檻,而全球寬頻(4M以上)採用率達6成。

另外,以亞洲行動網路發展來看,仍以南韓最快,南韓行動網路平均速度為18.2Mbps,日本為6.7 Mbps,香港6 Mbps、新加坡9.1Mbps、中國6.2Mbps,臺灣則是3.5Mbps。

Akamai也發表了行動瀏覽器的使用情況報告,主要將瀏覽器分為3類,分別是兩大瀏覽器Safari、Android Webkit與其他。Akamai表示,儘管Android為全球智慧型手機最大的平臺,蘋果iOS為第二大平臺,但數據顯示Safari使用率高於Android Webkit,兩者間使用率差距逐漸拉大,Safari平均使用率約為38.9%,Android Webkit為30.9%,整體而言兩大行瀏覽器均緩慢上升,反而其他行動瀏覽器卻呈現下滑趨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