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home

3成的企業重視資料庫安全與文件控管

在2011年資訊安全投資重點中,防毒防駭、郵件安全與上網行為管理排在前三名。防毒防駭、郵件安全這兩項分占前兩名,這個結果並不意外,畢竟這是現今企業最常面對的資訊安全威脅。不過,上網行為管理排名在第三,有36.1%的企業要投資上網行為管理,這個比例與郵件安全的39.7%相差不多,表示企業開始重視員工上網帶來的安全威脅。

除了這些常見的安全威脅,資料庫安全與文件控管等資料、機密保護的措施,亦有3成企業視為資安投資重點,而且這兩項僅次於防毒、郵件與上網安全。

此外,資安鑑識與應用程式安全的比例都低於15%,從產業別來看,金融業在這兩項的需求比其他產業來得高,22.2%的金融業者要投資資安鑑識,應用程式安全則是29.6%。

 

看大圖

 


相關報導請參考「iThome 2011年CIO大調查(上)| CIO看2011:IT投資篇」「iThome 2011年CIO大調查(下)| CIO看2011:IT應用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