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home

過半數企業將擴充儲存容量

2011年企業資料量將成長22.1%,不論金融業、醫療業和服務業都有超過6成企業今年將擴充容量視為儲存投資重點,其餘產業則有5成左右的比例。這些企業除了因業務營運所產生的資料,進行例行性擴充之外,也有各自產業需要面對的儲存議題。

以金融業來說,需求來源主要是為了遵循法規。國泰世華銀行襄理趙意寧表示,未來這一年,金融業為了遵循個資法、IFRS國際會計準則等新法規範,導致稽核記錄、財務報表的資料增加。

其次,醫療業的容量需求是源自於電子病歷的推動。一方面醫院建置醫療影像交換平臺(PACS),使大型影像檔案增加,另外,電子病歷系統為了符合簽核政策,必須持續記錄病歷內容的異動,也需要更多儲存空間。

而服務業則為了分析營運資料,也衍伸不少分析資料。臺灣麥當勞資訊服務部執行經理黃俊凱表示,麥當勞以交易明細與顧客行為分析資料成長最多。就他觀察,其他服務業者則依不同營運需求,而針對不同營運項目進行分析,如產品銷售、庫存、財務等資料的分析。

另外,企業擴張也是資料量成長主力。雲朗觀光資訊工程處處長賴玟錡表示,隨著臺灣觀光產業蓬勃發展,較重視IT的飯店業者,本來就會有擴充IT基礎架構的需求,而儲存容量也不例外。像是擁有13家飯店的雲朗觀光,近來不斷更新舊館與興建新館,也帶動了資料量的成長。文⊙鄭逸寧

 

看大圖

 


相關報導請參考「iThome 2011年CIO大調查(上)| CIO看2011:IT投資篇」「iThome 2011年CIO大調查(下)| CIO看2011:IT應用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