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home

根據IDC亞太區PC出貨量追蹤季報顯示,2014年第3季亞太區(不包含日本)的PC市場相較於上一季增長8%,高達約2千6百萬臺,但是與去年第3季出貨量相比,則下降了5%。

IDC亞太區用戶端裝置研究經理Handoko Andi表示,在今年初Windows XP支援終止帶動了企業在商用PC的採購,但是在最近幾季,IDC調查顯示,微軟推出Windows 8.1後,在Bing新增了一些基本的功能,微軟此舉增加了亞太區許多國家的消費者購買作業系統已授權的PC。

以廠商為分類來看亞太區的PC出貨量,聯想(Lenovo)仍維持亞太區PC市場的龍頭,在2014年第3季亞太區PC出貨量占了27.4%。在多數的市場中,包含中國和印度,聯想的PC出貨量皆有10%以上的成長,在中國的PC廠商和印度消費者的需求下,增加了聯想PC出貨量的成長。

而戴爾在今年第3季亞太區PC出貨量占了11.1%,排名僅次於聯想,且戴爾PC出貨量的成長主要是來自於印度和越南等新興市場。另外,今年第3季,華碩追上宏碁,亞太區PC出貨量排名並列,皆占7.7%。IDC表示,華碩和宏碁因為基本款的筆記型電腦,在菲律賓、越南、泰國和臺灣等市場皆有不錯的表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