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網路設計師結合3D視覺化的交通數據,打造不一樣的倫敦地下鐵地圖,能顯示各路線列車行進和移動過程,一覽整個倫敦地鐵網路的運作。 @選擇頻道:e政府

位於英國倫敦的地下鐵,總長402公里的地鐵網,共有11條的鐵路路線與270個車站,而龐大錯綜複雜的地鐵網路,有時光靠著一張地鐵線路圖找車站,可能就得耗費不少時間才能找到欲抵達的車站目的地。

不過,英國網路設計師Peter Smart和Robin Hawkes最近則是想出了解決辦法,在他們新發起的ViziCities專案中,靠著使用開源碼地圖和網路工具。

改以3D立體來呈現錯綜的倫敦地鐵交通,除了地鐵路線變得更為視覺化,隨著各路線行經位置不同,地勢也會有高低起伏,讓路線與路線之間的辨識度更提升,也讓地圖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此外,倫敦地下鐵模型地圖也結合各式地鐵交通數據,能夠顯示各路線列車行駛和移動過程,一覽整個倫敦地鐵網路的運作,而加入即時(Real-Time)功能,也讓乘客即時找出目前將進站或發車的列車班次,甚至查看尖峰時間的各路線擁擠情況等,讓乘客在搭乘地鐵時更為方便。


相關報導請參考「政府擁抱大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