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將地區選舉結果資料,與社群開放街圖結合,創造視覺化的選舉地圖,只要縮放或滾動就能顯示各選區政黨投票和選舉人數分布。

一般對於政府開放的統計類資料,例如人口、勞工、教育、文化及選舉等資料較無法直接拿來應用,但倫敦政府則是找到了新應用方法,將地方選舉資料和社群開放街圖(Open Street Map)結合,創造出視覺化的政治色彩地圖。

這個選舉政治色彩地圖,是由倫敦政府將32個地區選舉資料,與開放街圖結合。這些選舉資料包括來自2014年倫敦地方選舉結果,以及對政黨委員的投票結果,如:英國勞工黨與保守黨或其他政黨,如綠黨、自由民主黨等。

只要在地圖上縮放或滾動就能看到填滿繽紛色彩的圓圈,而這些顏色所代表是,各地區選民的綜合政黨傾向,例如,紅色代表勞工黨、藍色則表示保守黨,而綠黨或自由民主黨等其它政黨則以綠色表示。

此外,該地圖同時也能單獨顯示單一政黨、地區選舉的版圖分布。也讓民眾更了解每一地區政黨勢力分布,例如:2014年勞工黨的勢力版圖偏向倫敦中心和東部,而保守黨則是偏向在外圍和西部。


相關報導請參考「政府擁抱大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