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方大樓機房失火內幕追追追

2013,堪稱年2月25日是10年來臺灣網路最黑暗的1天。1次UPS電池維修不慎,引爆全臺網路大斷線。CO2滅火無效,專業IDC備援電力派不上用場,99.999%可靠度的機房破功。上千家企業線上付款失效、數萬個臺灣網址失聯、百萬手機用戶抱怨連連。9成臺灣對外海纜斷訊,18家網路供應商連線受創,Google、Yahoo、Facebook通通大當機!

是方電訊大樓機房失火現場還原

2013年2月25日,位於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的麗源大樓、是方電訊總部,因為數位通國際進行UPS電池維修時不慎引發的火災,引爆全臺網路大斷線

是方電訊大樓機房失火,燒出4大問題

為何一棟機房大樓失火,引發臺灣連外網路幾乎中斷、全臺網站服務哀鴻遍野的問題?為何一家公司的UPS電池起火,就足以癱瘓整棟大樓?機房大樓適合蓋在都會區嗎?

從是方電訊大樓機房火災看電池安全

數位通國際在維修UPS系統的一個疏忽,使得電池過熱而爆裂起火,最後整棟機房大樓被迫斷電,甚至釀成全臺網路大當機,問題的關鍵就在大家容易疏忽的UPS電池安全管理

按讚加入iThome粉絲團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