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行動化的採用意願在今年稍有下降,由去年(2013)的52.6%,下滑至2014年的50.6%,雖然下跌了2個百分點,但仍保持在半數企業願意採用行動化應用的水準。

Wi-Fi無線建置需求持續擴大 

企業行動化的採用率些微下滑,看來並非代表企業對行動化的興趣變弱。根據iThome 2014年CIO大調查的另外3項數據:Wi-Fi無線網路的採用率、企業提供Wi-Fi服務的覆蓋率,以及平板電腦採用率,皆可證明企業仍繼續擴大行動化應用所需的基礎建設。

Wi-Fi無線網路採用率由去年的37.4%,提升為41.8%,代表企業持續建置無線網路基礎建設。同時,企業提供Wi-Fi無線網路服務的覆蓋率,也由去年的54.6%,提升至61.4%,代表企業裏需要使用無線網路的範圍也在擴大。

平板電腦採購量大增

行動裝置的採購趨勢也相當可觀,62.9%的企業今年都要採購平板電腦,而且平均採購數量達60.8臺,是去年平均13.7臺的3倍以上。可見今年企業計畫導入行動裝置的力道驚人。

政府機關學校、醫療業積極擁抱行動化

從各產業的需求來看,政府機關學校與醫療業的需求遙遙領先,政府機關學校有92.4%在今年要採用行動化,醫療業亦高達81.2%,在其他幾項調查結果中,亦呼應醫療業今年繼續積極擁抱行動醫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