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Veriton S265是屬於可以橫放式的小尺寸機殼設計,整體效能上雖然不是特別突出,但是在省電與散熱方面有不錯的表現,且機構設計是這次送測電腦中我們認為表現最好的,在價格上也不貴,單機建議售價為20,000元。

在售後服務方面,宏碁可以配合這次送測需求來提供3年保固,但是一般宏碁在售後服務方式上,主要是以1年為主;通常3年保固需配合專案進行,若超過保固期限,我們也可以再簽立維護合約。

系統效能表現

此款宏碁Veriton S265搭配的是Intel Core 2 Duo E7400處理器,在PCMack測試中的總分表現並不突出,但是在硬碟方面獲得6,901分,是7臺設備中硬碟存取效率最好的,在大量存取硬碟資料的情況下,速度相當理想。

如果比起7臺中同樣採用E7400處理器的Dell產品,宏碁整體表現稍微好一點,並且在價格上宏碁Veriton S265也較低廉。

耗電量與散熱方面表現優異

這款設備共具備7個USB埠(前2後4,前側讀卡機上也有1組),且記憶卡支援的種類相當多。而機箱內的主機板具有2個PCI、1個PCI-E,以及2個DIMM插槽,最高可安裝4GB記憶體,而前方面板則提供1大及2小尺寸的插槽。

機殼內的設計相當不錯,硬碟機與磁碟機部分均具有方便地免拆裝工具。整體空間配置上,雖然不具有系統風扇,但內部熱對流的動線相當良好,處理器風扇連接導風罩,直接對準機蓋處排出熱氣,都提供了相當不錯的散熱效果。

我們在處理器溫度測試與耗電量的測試中,Veriton S265在7臺送測產品中具有相當不錯的表現。測試過程中,這款設備在處理器溫度方面,僅輸給Dell OptiPlex 360,而且差距不大。此外,系統待機時的處理器溫度,能穩定維持在攝氏32或34度;當我們執行檢測軟體時,將雙核心處理器使用率提升到100%,並運行一小時後,兩顆處理器溫度最高僅升至50度。

總體來說,雖然Veriton S265效能上的表現在7臺設備中並不突出,但也不至於差太大,除了散熱方面表現佳,在耗電量方面更有相當不錯的成績,是所有送測電腦中耗電量最低的。這臺設備在一般情況下只有36瓦,而系統滿載時的耗電量僅達63瓦,是最高耗電量機種的2/3。

還原光碟與系統恢復工具

在軟體方面,宏碁的桌上型電腦目前已不附系統還原光碟片。我們需依手冊說明自行製作系統還原光碟片。

宏碁這款商用電腦的附加軟體明顯偏重管理機制,主要提供Acer Empowering Technology機制,其中的eRecovery Management系統回復,可以執行備份與系統回復,在初次啟動後,該套管理工具就會提示立即建立原廠預設備份影像檔案。

我們也試著進入宏碁官方網站,檢視驅動程式下載過程。官網在機種分類搜尋很有條理,但我們並未找到此型號的基本資料及驅動程式,原廠表示由於S265是新機型,目前驅動程式尚未更新至網站。

 

 機構設計特色 

機箱內部剖面

硬碟免拆裝工具

可以放置2臺3.5吋硬碟,以食指扣住鎖片即可輕鬆提起硬碟機架。

導風罩設計

針對處理器的風扇額外增加導風罩的設計,將熱氣直接從機蓋一側導出,有效降低機身內的溫度。

磁碟機槽免拆裝工具

前側面板具有1大2小的插槽,抽換時很便利,只需將免手工拆裝工具往後推,便可原件取出。

 

 產品效能測試一覽表 

 

產品資訊內容

宏碁 Veriton S265

建議售價:20,000元起

●原廠:宏碁/網址●www.acer.com.tw

●電話(02)2696-1234 

●處理器:Intel Core 2 Duo E7400 2.8GHz

●記憶體:DDR2-800 2GB,最大4GB 

●繪圖晶片:Intel GMA 3100

●硬碟:320GB/USB埠:7個

●電源供應器:300瓦

●尺寸:340×135×410mm

●作業系統:Windows Vista 商用入門版

● 連接埠:音效連接埠×2,RS-232×1,GbE×1

●讀卡機支援類型:SD、MMC、MS、CF、MD、M2、XD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商用桌上型電腦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