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視訊會議的幾種廠牌中,Aethra的產品有幾項特色,一般來說,它們的設備有升級的彈性,而且價格實惠,就像這次我們測試的Xtreme 300,功能、規格都很齊全,但售價是5款送測產品中最低的。

例如這次我們測試的Xtreme 300,它的基本規格為單點視訊會議設備,可支援720p視訊解析度,但事實上,使用者如果想要升級,只要直接輸入專屬升級碼,經原廠伺服器認證設備序號通過後,就可以立刻搖身一變為一臺內建4點(或9點)MCU,並支援1080p畫質的多點視訊會議機,升級過程中甚至不需任何原廠或代理商技術人員協助,IT人員就可以自行完成。

支援1080p雙影像視訊

這款視訊會議設備的影像處理能力相當優異,不僅最高可支援6Mbps連線頻寬,以及1080p視訊解析度,還能以WUXGA(1920×1200)解析度傳送電腦資料畫面,是目前市面上所有視訊會議產品中最高的。雖然在同時開啟視訊及資料同步畫面時,支援的解析度會略微下降至1080p,但雙影像視訊皆支援至1080p,也是現階段同級產品中的最高規格。

Xtreme 300的編/解碼主機上有2組HDMI輸出,可同時連接2臺螢幕,輸入部分則具備2組HDMI及1組DVI。其中HDMI連接埠可連接支援10.5倍光學變焦的1080p高畫質攝影鏡頭,DVI介面則可用來連接電腦,以便在會議進行中同步傳送資料。這款產品支援H.323和SIP傳輸協定,當啟用多點連線功能時,Xrteme 300會自動整合各種不同的協定。

Xtreme 300內建雙網路埠,主要網路為GbE,備援網路則是10/100,這兩個網路埠可連接至不同網段, IT人員可以將一組連線至公司外部的網際網路,另一組連接內部區域網路,以繞過防火牆,可節省許多網路設定的繁瑣步驟,也可避免因開通特定通訊埠而產生的資安漏洞。

可整合LDAP,同步連絡人清單

這款產品提供遙控器及網頁等管理及設定介面,遙控器的快捷鍵採用不同配色,讓使用者可以快速對應螢幕上秀出的功能及按鍵,其他功能鍵也大多以圖示取代文字,有助於降低辨識困難度。

Xtreme 300的功能選單支援包含正體中文在內的19種語系,但當我們將語系設定為正體中文後,部分選單仍顯示英文介面。實際操作Xtreme 300的功能選單,可發現它採用3層式架構,最上層可選擇撥號、設定、鏡頭和其他選項,第2層則屬於設定項的子項目,分為使用者設定與管理員設定,前者包含使用者介面、撥號管理和診斷功能,後者則可調整系統、網路、輸出/輸入連接、通訊埠、連線品質及權限管理工具等功能。

在測試時我們發現,如果在會議過程中按下其他選項(Options)鍵,視訊會議主機便會自動重新啟動。代理商圓方科技第二事業部協理林彥廷表示,由於這款產品剛上市不久,目前仍有一些未盡完美之處,像是中文化的工作仍在進行中,重新開機的問題原廠也已列入修正內容,未來使用者只要更新韌體即可改善。

Xtreme 300最多可儲存1萬組連絡人資料,並支援LDAP,每一臺主機都可當成是電話簿控管中心,只要利用H.350標準協定,就能將電話簿內容分享到其他視訊終端設備。

至於安全性方面,這款產品內建128位元 AES加密技術,如果選擇H.320連線方式,還能將加密層級提高到192位元或256位元。

目前Aethra在臺灣並未設立分公司,產品保固服務皆由代理商圓方科技負責。

 

 

視訊畫面配置

由於這次送測的Xtreme 300為單點視訊設備,因此連線畫面配置僅有子母畫面或左右併排2種方式,其中子母畫面可切換近端/遠端的大小。

 

編/解碼主機功能選單

Xtreme 300的功能選單配置是將主要頁籤設定在畫面右方,與其他同類型產品位於左側的配置不同,而每項功能都對應不同的快速鍵選項,可從畫面下方的提示得知相關功能。

 

遠端連線介面

這款產品的網頁管理介面採用下拉式選單,總共包含4項主要功能。圖為通話歷史記錄清單,管理人員可藉此檢視通話日期、時間、長度和遠端連線名稱等資訊。

 

產品資訊

Aethra Xtreme 300

建議售價:325,000元起

最高視訊解析度:720p

內建MCU:1點

最大連線頻寬:6Mbps

資料傳輸解析度:1920×1200

攝影鏡頭解析度:1920×1080

鏡頭光學變焦:10.5倍

連接介面:DVI、HDMI

尺寸:378×50×183(公釐)

編/解碼主機重量:3.4公斤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廠商資訊

Aethra

網址:www.aethra.com

聯絡電話:圓方科技(02)2793-9628

視訊會議設備產品線

網真(1080p):Xtreme 300

高畫質(720p):Vega X7

SD或以下畫質:Vega X3、Vega X5、Vega X1

行動與個人視訊會議:Electra、Athena、Maia XC Top

軟體視訊:Desktop Server、Hydra

MCU:AMS 400、MCU+

視訊閘道器:Gateway、Gateway 3G

視訊防火牆:PF Firewall Traversal

視訊會議設備代表性客戶

國防部、和泰汽車、臺灣中油

視訊會議設備銷售通路

代理商:圓方科技

經銷商:雅企科技、圖像科技、愛思克國際等

 


相關報導請參考「高畫質視訊會議設備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