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NEC投影機產品線中,僅有NP610S屬於短焦投影設備,選擇較少。它的亮度為2600流明,對比度為600:1,採用3LCD投影技術,顏色準確度高,尤其紫色的表現相當出色,是這次送測產品中最佳的一臺,在功能上,還可以藉由模擬遙控軟體,在電腦中便可操作投影機功能。

在連接埠方面,這臺投影機有VGA-In、S-Video、RCA端子與RJ-45網路埠,並具有DVI-I埠,這種連接埠在10臺產品中較少見,只有兩臺內建。

在保固方面,NEC提供投影機產品2年零件、3年人工的保固服務。而燈泡的保固期限,是半年或1,000小時。

投影畫面顏色精準

在短焦投影能力方面,與這次送測的其他款機種相比,所需距離稍微遠了點,原廠提供的投射比為0.74:1,我們實際投射出4:3比例的60吋畫面時,需要90公分的投影距離,而80吋的投影畫面時,這臺投影機需要120公分的距離。

測試投影效果時,NP610S在色彩呈現上非常理想,不只是三原色與其他混合色,特別是紫色效果的呈現在10臺受測產品中最好,而且在文字、線條方面的測試都很清晰,聚焦很精準;不過最亮處與最暗處的層次表現上,NP610S稍弱,而灰階測試時,僅靠近全黑的1%~2%的部分較無法分辨。

在耗電量方面,它在一般使用狀態下的耗電量,我們所測得的數值是302瓦,而節能模式下,亮度大約為正常模式的70%,因此用電節省比例較高,耗電量僅229瓦。NP610S比較特別的相關功能,還有提示溫室氣體排放量的作用--這臺投影機在每次關機前,會顯示CO2排放量在省電模式與一般模式下的差異,可提醒使用者節能減碳。

可從電腦上直接操控投影機功能

NP610S的操作介面語系為簡體中文,具有6種影像模式,並具有多達9種的背景色調整,能夠快速適應不同顏色的牆面。在畫面呈現上,NP610S具有自動梯形校正功能,使用上很方便。

在遙控器操作NP610S上,不只能凍結畫面、暫時待機、調整顯示比例、切換訊號源,而數位縮放能力也相當出色,最大可以將NP610S畫面放大2.5倍,而且節能模式按鍵也獨立設計在遙控器上,讓我們可以很快地切換至節能模式。

特別的是,NP610S還提供Virtual Remote Tool的虛擬遙控工具軟體,我們可以安裝在電腦中,就可以操作投影機的功能,例如訊號輸入切換、畫面縮放調整、畫面模式切換。

 

NP610S的色彩水準相當不錯,特別是紫色在所有產品中表現最佳。不過,對比度較低的緣故,10%灰階較不明顯,但仍可以辨識。

 

產品資訊

NEC NP610S

建議售價:36,350元

亮度:2600流明

投影尺寸:60~110吋

投射比 :0.74:1

原廠網址:www.nec.com

電話:(02)2515-0000

投影技術:3LCD

對比度:600:1

解析度:XGA(1024×768)

連接埠:DVI-I、VGA-In、VGA-Out、S-Video、RCA、RS232、RJ-45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短焦投影機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