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測試的1U伺服器中,機身最短的Supermicro Super Server 5016I-TF,內建2臺3.5吋SATA硬碟,記憶體插槽是本次最少的,僅有4組,不過容量最高仍有32GB。

散熱效果普通,節電效果明顯

這臺伺服器的機身內,除了280瓦電源供應器自身的散熱風扇之外,僅有兩臺與一般常見的風扇不同的渦捲式風扇,而處理器的上方也僅安裝一塊散熱鰭片,另外加上導風罩,強制風扇吹出的氣流,流經記憶體與處理器。

在待機時,這臺伺服器的處理器溫度保持在35度左右,而長時間滿載之後,溫度逐漸提升到58度,之後並不會持續往上提升,且回到待機狀態時,溫度下滑得很迅速,散熱效果雖然沒有頂尖的表現,但是仍可應付長時間滿載的使用環境。

在耗電量方面,由於本次測試的5016I-TF搭配4組2GB DDR3記憶體,因此我們也分兩次測試。

在4組記憶體插滿的情況下,它在待機時的耗電量為68瓦,滿載時則為121瓦。另外,在僅安裝2條2GB記憶體的狀態下, 5016I-TF待機時的耗電量降低為64瓦,而處理器滿載的耗電量則降為115瓦。

效能表現平穩

在效能測試上,我們同樣以Siege網頁壓力測試,並且分為4GB與8GB記憶體兩種,因此共測試兩次。

在記憶體容量與其他伺服器一樣、都是4GB的時候,它的表現非常平穩,不過很可惜的在500人次時,僅有304.3次的處理次數,其他人次時的處理次數都在中間,表現平平。

等到我們裝上4組2GB記憶體、共8GB記憶體時,可看出5016I-TF的效能有略微提升,尤其是在400人次時的處理次數高達290.75次,是所有處理器在這人次時,處理次數最高的。

當人次來到600與700人次時,它的處理次數卻比4GB記憶體時還低一些,不過隨人數增加,它的處理次數再次超過4GB記憶體的表現。整體相比,我們可以發現,8GB記憶體的效能表現都比4GB記憶體略高1至2個處理次數。

方便抽換硬碟的設計

這臺伺服器最多僅能安裝2臺3.5吋SATA硬碟,是本次測試所有伺服器之中,硬碟可安裝的數量最少的機種,但它抽換硬碟的設計相當特別。

一般常見的抽換硬碟方式,都是以橫向開啟,也就是要取出硬碟之前,必須先按壓硬碟座側邊的卡榫解除鎖定狀態,並且靠側邊的拉桿施力將硬碟抽出,而這種設計在抽取硬碟時,容易有出力不均衡而難以將硬碟抽出的狀況。

而Supermicro Super Server 5016I-TF的作法是由上往下開啟,而且這個拉柄的卡榫位於硬碟座的左右兩側,因此在抽換硬碟時,施力會平均分布在左右兩側,不會因為力量不平均而卡住。我們在實際操作之後也發現,確實容易取出。

在擴充與連接埠方面,它在機箱前方有2個USB埠,在主機板上還有另一個USB埠。而機身後方,另外還有2個PS2埠、2個GbE網路埠與1個IPMI埠。而機身內還有3個PCI-e插槽,但是因為受限於1U的機身空間,因此最多僅可安裝一張PCI-e介面卡。

 

Supermicro 5016I-TF的硬體配件

 

硬碟

由上往下的開啟方式,抽換硬碟時很方便,最多可安裝2臺3.5吋硬碟。

 

風扇

內建2 臺渦捲式風扇,散熱效果平平。

 

記憶體

內建4組記憶體插槽,最多可安裝32GB的DDR3記憶體。

 

PCI-e

主機板上內建PCI-e × 8 擴充卡插槽,並且還有1個USB埠。

 

後方連接埠

機身後方有2 個PS2 埠、2 個USB 埠、2 個GbE網路埠,以及1個IPMI埠。

 

 

 

產品資訊

Supermicro Super Server 5016I-TF

建議售價:44,352元起(含8GB記憶體)

處理器:Intel Xeon X3440

磁碟:3.5吋SATA×2(最多2臺)

原廠:Supermicro

網址:www.supermicro.com

電話:(02)8226-3936

記憶體:DDR3 2GB×4(最多32GB)

晶片組:Intel 3420

網路:GbE×3

電源供應器:280W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單路伺服器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