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常見辦公用常見的A3落地式影印機多屬於雷射列印機型,由Epson推出的新款商用WorkForce Pro產品WF-R8591,則打破噴墨設備的既有印象,成為大型複合機的另一種選擇。

WorkForce Pro WF-R8591屬於A3彩色噴墨機種,提供列印、影印、傳真、掃描等多功能,主打高印量需求的中小企業適用。最大特色就是設備本身的承載印量達30萬頁,這樣的印量比起一般噴墨機種明顯高出許多,大幅提升噴墨機種的適用性。

另一方面,該設備的墨水耗材也能支援更大容量,產品所搭配的墨水包可印75,000頁,照理說,單張列印成本也將比一般墨水匣更省,耗材更換頻率也能較低。而且,設備本身並採用Epson近年新推的PrecisionCore噴頭,相較於Epson傳統噴頭,新噴頭在墨滴控制上具有更出色的表現。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Epson近年針對企業列印產品頻頻推出租用方案,WF-R8591也不例外,推出標準與全彩兩種方案,其中標準方案為月租費為3,000元、合約期限5年,每月基本印量為黑白2,000張彩色500張,印量超過則以黑白每張0.3元、彩色每張1.5元計費。

若是企業彩色印量需求大,黑白印量較低,企業可選擇月租5,000元、合約期限同樣5年的全採方案,每月基本印量為5,000張(不分黑白或彩色),印量超過則以黑白、彩色每張1元計算。由於彩色列印成本僅1塊錢,相當吸引人。

落地式機型設計,機身下方可配置四個進紙匣

基本上,WF-R8591的操作面板配置了5吋液晶顯示面板,大部分影印機產品所具備的種種功能,這臺產品也都一應俱全,像是自動雙面列印、彩色掃描、彩色傳真、傳真轉傳,設備本身也能提供密碼列印功能,當使用者走到設備前針對該文件輸入密碼後,才會列印。

連線方式上,機身連線除了提供乙太網路埠,本身也內建802.11 b/g/n無線網路,並能支援Wi-Fi Direct的列印功能。機身前側也有配置一個USB埠,可供使用者插入USB儲存裝置,並列印其中的文件。

WF-R8591的耐用印量達30萬頁,比起其他WorkForce系列產品高出不少,像是其他WorkForce產品最多也僅有15萬頁,負載印量高出一倍。

而這臺產品在紙匣容量配置,也與一般落地式的A3影印機相當,設備前方標配1個250張與1個500張的進紙匣,下方並可選購2個500張進紙匣,機身後方進紙入口也能擺放80張,可裝填的紙張數量不少。

在WF-R8591的印速規格上,原廠資訊顯示為黑白彩色單面約24 ipm,黑白彩色雙面則為16ipm。雖然噴墨設備的印速規格上,通常以草稿模式為計算,若採標準模式列印將會有一定的印速落差。不過,這款設備已經搭載Epson近年主打的PrecisionCore噴頭,透過精細且多尺寸墨滴控制,照理說,在印速與列印品質上應能做到更好的兼顧。比起過往噴墨設備來說,是進步不小,也期待能追趕雷射列印技術在高速與穩定性上的表現。

若單以草稿印速來說,這臺設備的印速也算是達到一個基本的門檻,如果標準模式的印速也能達到同樣水準,將會相當理想。一般來說,雷射機種的印速在20到40PPM之間的產品,屬於目前較常見的產品等級,還有一些高階雷射影印機的印速則是40、50、60PPM或更高。

另一方面,從列印技術特性來看,採用噴墨技術的WF-R8591,還是有些優勢,像是在列印過程中不像一般雷射影印機可能因加溫產生廢氣,粉塵帶來污染等問題,而耗電量也能較低一些。

至於墨水耗材方面,這臺設備搭配的是Epson新式海量墨水包設計,各色墨水均可印75,000頁,算是相當高。相較於我們過去介紹過的Epson WP-4531,搭配的4色大容量墨水匣也只能印3,400張,墨水容量差異有20倍,這樣的對比讓我們更清楚看出新式墨水包的的龐大容量。此外,這臺設備選用的墨水也具有防水特性,使用者不用擔心文件碰到水後,出現暈滲的情況。

附帶一提的是,這個墨水包的更換方式如同墨水匣一般,是將整個墨水包裝填入機身內(左右兩側),並不是補充式包裝。

另外,若是企業沒有A3文件的使用需求,Epson這次還有推出一款A4彩色機種WF-R5691,它的設備承載印量是15萬頁,能搭配可印50,000頁的大量墨水包,並提供每月1,500元的標準方案與每月2,500的全彩租用方案。文⊙羅正漢

 

圖中左側落地式產品為A3彩色噴墨機種WF-R8591,右側產品為桌上型A4彩色噴墨機種WF-R5691。這兩款產品相當吸引人的地方在於搭配的墨水包,其容量明顯高於以往配置墨水匣的設計。

 

可搭配雲端EPSIII App監控墨水用量。這款App還有具顯示目前使用機種列印量、即時計算列印租費等功能。

 

 

●建議售價:120,300元起

●原廠:Epson(02)8786-6688

●印速:單面彩色、黑白24 iPM
     雙面彩色、黑白16 iPM

●傳輸介面:乙太網路、802.11 b/g/n

●最小墨滴量:3.7pl

●耐用度:300,000頁

●紙張最大尺寸:A3

●標準進紙匣容量:150張紙匣×1、250張紙匣×1

●選購紙匣容量:250張紙匣×2

●機身尺寸:767×572×591公釐

●重量:53.8公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