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防護Apple行動裝置上網安全的App,都只在周邊應用打轉,我們這次介紹的McAfee Security也是基於同樣限制,雖然它不像先前我們介紹的趨勢Mobile Security具有一些更主動防禦的機制,例如掃描App與Facebook隱私設定,但它仍提供一些其他iOS安全App所沒有的功能,例如,透過儲存庫(Privacy Vault)來保護iPhone、iPad上所儲存的照片與視訊檔案;另外,常見的行動裝置防護功能,這支App也提供,如防竊相關的裝置定位、訊息通知協尋、警示聲響,應用模式相當多,而且能整合McAfee提供的行動安全網站,提供備份、還原、清除聯絡人,但它並未整合安全網頁瀏覽。

能幫行動裝置所存放的照片與視訊上鎖,須輸入密碼才能開啟儲存庫

使用者若要在這支App內實際應用儲存庫功能,需注意一些事情。若是要保護已經存放在裝置上的照片與視訊,你必須先點選儲存庫(Privacy Vault)下的資料夾圖示,然後勾選所要的單個或多個檔案,接著App會跳出「將檔案複製到儲存庫」的訊息,再將指定項目放入儲存庫,然後你要記得到iOS系統預設的照片App裡面,去刪除剛剛加入儲存庫裡面的檔案。

之後,若要檢視這些受保護的照片或視訊時,使用者需到App上點選儲存庫的主項目,然後輸入6位數密碼,通過驗證,才能登入、開啟檔案。若想解除檔案的防護措施或刪檔,需在每張照片或視訊檔的檢視畫面,點選「移回相機焦卷」或「資源回收桶」的圖示,即可完成操作。

如果你想要保護的是新拍攝的照片或視訊,在McAfee Security這支App的儲存庫上,要點選另一個相機圖示,App會出現拍攝照片或視訊的畫面,等到你完成拍攝的動作之後,隨即會跳出「新增檔案至儲存庫」的提示訊息。

也許未來McAfee可以考慮在這支App加入一些功能,例如,在儲存庫中增添「全選」照片與視訊檔案的按鈕,方便內外轉存;以及線上備份整座儲存庫的功能,這樣就不需為此開啟其他App,也省下相關檔案管理工作。

結合原廠行動安全網站,提供充分的裝置防竊因應做法

行動裝置的安全防護,還需要考慮到遺失或被竊的風險,一般都是透過App與網站的相互搭配,達到遠端操控的機制(當然,前提是手機或平板上的定位服務要持續啟用)。而McAfee這部份做得還滿不錯的,因為,它在App和網站上,都提供了較多的設定項目和操作彈性,不論你想消極地知道裝置所在,或要積極地表達想要尋回的訊息、甚至干擾對方使用,都有一些小功能輔助。

以App端而言,裝置安全的設定項目下,已預設啟動反複定位與24小時定期更新定位(可自定頻率,最密集可設到每小時);並且,可在行動裝置面臨電力不足時,自動儲存所在位置資訊,也可測試裝置遺失警報的聲響效果。

而網站整合的部份,能讓你儘速確認iPhone或iPad所在地,也可以從網站傳送訊息給撿到這臺設備的人,若對方不理會,還可從網站端命令裝置每隔一段時間就發出警示聲音,而且就算持有者把裝置音量調成靜音或關閉,警報還是會作響,直到關機為止。

就算你放棄找回iPhone或iPad,我們也可以從網站上遙控裝置,去備份聯絡人,接著可以執行遠端抹除的程序。不過,很可惜的是,這裡的抹除所銷燬的對象是聯絡人資訊,並不包括照片、視訊或其他App上的資料。

 

McAfee Security提供了儲存庫、備份聯絡人及裝置安全等三大主要功能(圖左),其中,儲存庫能夠用密碼保護已經儲存或透過iPhone或iPad所拍攝的照片,使用者檢視這些內容之前,需輸入密碼驗證,若這些檔案轉存至儲存庫之後,原來儲存在行動裝置的照片與視訊若未刪除,App會提出警告(圖右)。

 

可側錄試圖偷看行動裝置照片的人員臉孔

儲存庫安全性主要是透過密碼來驗證使用者身分,如果有人持續嘗試輸入錯誤的密碼,而且這種異常行為超過3次以上,很有可能表示對方不是這臺行動裝置的擁有者,此時,McAfee Security這支App可自動透過iPhone或iPad的鏡頭,將當時使用者的長相拍下來,然後寄送至擁有者的電子郵件信箱,以防萬一。

 

產品規格

McAfee Security for iOS

●建議售價:免費 

●原廠:McAfee(02)2757-6677 

●作業系統需求:iOS 6以上 

●所需儲存空間:11MB 

●功能:私密照片與視訊儲存庫、安全拍照與視訊錄製、側錄試圖暴力破解儲存庫登入者外觀(CaptureCam)、備份與還原聯絡人、裝置防竊(定位、發送訊息至失竊裝置、發出警報聲響、清除裝置聯絡人資料)、偵測iOS越獄破解行為、整合McAfee LiveSafe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