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改版的PC-cillin在最新推出2015版中,可支援的系統平臺相當豐富,不只是Windows、Mac OS、Android,終於支援iOS平臺,以目前防毒軟體來說,算是少見,目前只有Symantec Norton 360多平臺版、McAfee Live Safe等產品做到。

與前一版本相比,趨勢這款產品在基本功能的變化不大,主要是強化操作介面、社交網站隱私防護、密碼管理與電腦優化相關的功能。

這款產品的主要特色上,就是採用趨勢「主動式雲端截毒技術」,80%的病毒特徵碼儲存於雲端,20%常見的病毒碼則是內建在本機中,主要為了提供在未連網狀態下,可防禦防禦USB病毒或其他常見的病毒攻擊。若相較於趨勢另一款Worry-Free SMB企業版雲端防毒(將60%的病毒碼資料庫存於本機),PC-cillin需要的本機掃描資源較少。

這次改版,PC-cillin 2015介面風格翻新幅度頗大,且選單介面採用動態的顯示效果,不像前一版是較單純的分頁切換。新版介面主頁其實就是過去的防護總覽分頁,這裡顯示了防護狀態與授權到期日,中間的掃描鈕相當大且明顯,使用者按下後,將同時進行防護掃描與系統效能優化,使用簡易。

在平臺支援性方面,PC-cillin 2015可安裝於多臺上網裝置,例如Windows或Mac系統上,同時也提供行動平臺的支援,從2014版開始支援Android平臺,今年更進一步涵蓋到iOS平臺,提供防毒、防盜等功能。

當我們準備在多臺產品的安裝設定時,從軟體介面上的「保護其他上網裝置」,就能夠選擇Windows、Mac、Android與iOS裝置類型,接下來將連線到趨勢PC-cillin雲端版的網頁服務,以寄送電子郵件方式,讓裝置安裝下載。

提供更多安全相關機制,包含電腦系統優化與網路隱私偵測

電腦優化是PC-cillin 2015主打的特色之一,目前僅適用Windows 電腦,使用者可一鍵快速執行,如要細部調整,可至防護設定選單中去操作,這裡分為檢查系統安全弱點與不需要的系統檔案,其中前者檢測項目包含了Windows Update、防火牆防護、IE、使用者帳號管理設定與Flash Player,能夠包含安全性方面的相關檢測,相當不錯。另外,新版也已經強化了針對惡意程式偵測能力,像是加入近年帶來慘重災情的勒索軟體防護。

這裡的網路隱私偵測也很獨特,可協助使用者檢查社交網站與瀏覽器的設定,目前能掃描Facebook、Google+、Twitter,這次版本更加入了LinkedIn的支援,而且,可同時檢查瀏覽器上的隱私設定機制,支援Windows電腦以及幾個主要瀏覽器IE、Firefox、Chrome,以防止他人追蹤上網活動和記錄。

綜合來看,不論系統優化與網路隱私偵測功能,使用者雖然也能自行調整相關設定,而這套產品在防毒之外,並提供更多使用者可能面對的安全問題相關協助,讓使用者能以更方便的執行方式去優化、檢測這些項目,可節省不少時間與心力。

 

網路隱私偵測可支援4大社交網站

產品本身內建獨特的網路隱私偵測很完整,主要可檢查你在Facebook、Google+、Linkedin與Twitter上的隱私設定。

 

產品資訊

趨勢PC-cillin 2015

●建議售價:盒裝版1,990元(3臺防護、1年授權) 

●原廠:趨勢科技 

●網址:www.trendmicro.tw 

●電話:(02)2378-3666 

●作業系統需求:Windows XP/Vista/7/8、Mac 10.8、Android 2.2、iOS 7 

●記憶體需求:Windows為1GB、Mac為2GB 

●防護功能:病毒與間諜程式監控、行動裝置安全防護、社交網站隱私偵測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