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預算有限,企業網路環境規模不大,國產UTM設備是許多用戶比較能負荷得起的選擇,眾至資訊的產品算是市面上能見度相當不錯的,他們最近幾年,持續主推小型UTM設備搭配無線網路基地臺的解決方案。

針對中小企業辦公室環境,先前眾至曾經推出多功能防毒路由器HiGuard SOHO,透過單臺設備,同時提供一般網路安全應用與Wi-Fi連線服務,此外,該公司也提供名為無線UTM的產品系列WF-200/300/500,也都是著墨在讓一臺無線路由器能夠達到一機多工的效果。

不過,企業有時需要的是其他的建置與管制架構,例如讓一臺UTM設備來管控多臺單純以網路功能為主的無線基地臺,如此一來,就可能必須另外選擇對應的產品組合,而眾至目前所推出的是以小型企業級UTM的UR-910,搭配該公司的無線網路基地臺AP-200的解決方案,雖然只支援1個SSID,可應用在預算有限的中小企業或辦公室,由於網路架構較為單純,因此雖然只用一個SSID,也足以布建無線網路環境。

以UR-910而言,本身可控管50臺無線網路基地臺,並執行布建管理無線網路的功能。事實上,根據眾至UTM設備等級高低,可控管的無線網路基地臺數量也會不同,但所提供的管理功能目前並無差異。

例如,與UR-910同屬小型企業UTM設備的HiGuard Pro、UR-915、UR-918,可控管的基地臺數量都是50臺,而隸屬於中型企業UTM設備的UR-930、UR-935、UR-938,可控管的無線網路基地臺有100臺,多了一倍;至於最高等級的大型企業UTM設備,像是UR-955、UR-958、UR-959、UR-750、UR-760、UR-760F,能控管的無線網路基地臺數量就沒有上限。

相較之下,定位在無線UTM設備的眾至WF系列設備,可控管的無線網路基地臺數量都是在50臺以內,例如WF-200最多管控20臺,WF-300和WF-500管控上限都是50臺。      

該臺防火牆支援802.1Q模式,也就是VLAN應用,並且內建的DHCP伺服器功能,也可搭配802.1Q來應用。此外,UR-910的頻寬管理機制,也可涵蓋到所屬的無線網路設備,讓連上公司Wi-Fi網路的所有行動裝置,也能受到防護和上網管制。這類功能,除了眾至的設備可提供之外,像是居易、俠諾等網路設備廠商的產品也都支援,幾家廠商對這方面的功能提供,可說是有志一同。

透過UR-910的網頁管理介面,IT人員可檢視已經列入控管的眾至無線基地臺AP-200,並快速查看其執行狀態。

UR-910已經支援802.1Q,可設定VLAN網段,在無線網路的控管上,可搭配這項機制來運用。不同VLAN範圍的IP位址分配上,傳統都由網路交換器管理分配IP,若利用UR-910,也可以用它來管理VLAN的IP配置。

在設定DHCP伺服器的自動派發IP位址時,IT人員可依據802.1Q介面/VLAN網段來配置IP位址範圍。

AP-200可相容於802.11n,可承載30到50個用戶負載,內建7dBi天線,屬於2x2 MIMO架構,僅支援1個SSID。
若要讓眾至UTM設備來集中控管多臺無線網路基地臺設備,需先在無線網路基地臺AP-200的網頁介面上,啟用管理服務的選項。

接著,再到UTM設備的網頁介面上,去新增需管理的無線設備。

管理者可設定需派送到AP端的各種網路與密碼組態項目。

管理者可設置要派送到AP端的內部網路設定。

相關的頻寬設定,管理者也可以派送到欲控管的無線網路基地臺上。

另外,像是VLAN ID的設定,也可以派送到無線網路基地臺上。

由於無線網路基地臺設置在VLAN上,在眾至UTM設備我們可將管制條例套用上去,以政策的方式執行放行與限制。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29,400元(含稅)

●原廠:眾至資訊(04)2705-0888

●網路埠:10/100/1000 Base-TX,LAN埠1個、WAN埠2個、DMZ埠1個

●UR-910最大處理速度:600 Mbps(雙向)

●UR-910最大連線數:170,000個

●AP-200無線網路功能:802.11b/g/n相容,支援WEP、WPA、WPA2、WPA-TKIP、WPA-AES、WPA2-TKIP、 WPA2-AES加密,提供1個SSID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