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廠商整合通訊的核心平臺稱為Aura,並推出許多Aura系列產品,主要是針對不同功能與特性所設計,將各應用與產品搭配分得相當細。

像是Aura Communication Manager提供IP交換機與電話的功能,可將傳統終端系統連結至SIP環境。Aura Presence Services提供即時訊息與即時狀態,Avaya Aura Conferencing提供音訊、視訊與Web會議功能,Application Enablement Services(AES)可以跟外部應用程式整合,Aura Session Manager可簡化現有通訊設備,將各廠商的交換器與通訊設備集中管理。

透過Avaya Aura的系統,讓企業員工可以利用各種通訊裝置進行電話、視訊、IM等工具進行溝通。同時Aura採用SIP和XMPP標準,讓系統與第三方應用程式與硬體具互通性。

Aura能支援所有Avaya one-X使用者端產品

針對使用者端,Avaya提供one-X的整合通訊解決方案,提供網頁化的使用介面及使用者端的應用程式,像是Avaya one-X Portal 與Avaya one-X Communicator,讓員工能夠使用Avaya的語音通訊、訊息、會議等功能。

像是利用Web介面登入,便可以啟用即時通訊、音訊、多方視訊會議等功能。在手機上也有相對應的one-X Mobile服務,讓手機與桌上話機具有同樣的功能,使用保留、電話轉接、多方會議等功能。

在語音通訊方面,Avaya可以針對電話設定排程,設定上不只共振等,還可以針對不同時間來電指定要接通到手機或話機上。同時,接通後,還能夠不用掛斷相互轉換,例如在座位上講到一半時,要離開座位,可以直接按下一個鍵,再以手機直接接通,讓彼此間的通話不會受到影響。

此外,在話機登入方式上,Avaya還提供有USB隨身碼的登入方式,可以將自己熟悉的使用介面,帶到公司中任何一臺支援的話機上。

而在語音與電子郵件的整合方面,Avaya具有相當特別的功能,例如透過系統文字語音轉換功能,可以收聽電子郵件的內容,不過目前仍以英語辨識能力較佳。

這個辨識功能也應用在Avaya 96系列IP話機的通訊錄應用中,我們只要啟動此功能,並對著話機說出英文名字與裝置名稱,話機便能夠自動撥號給對方,例如說出Tom Mobile這兩個字,就會撥號至Tom的手機。

而其他整合的部分,Avaya即時通訊訊息也能與微軟Exchange、IBM Lotus Notes進行整合。

推出獨特的Flare整合通訊介面

目前Avaya所推出最新的通訊應用是Avaya Flare Experience,它目前透過專屬的Avaya桌面視訊裝置Avaya Desktop Video Device和Aura Collaboration Server一起應用。

Flare Experience其實就是單一使用者的整合通訊介面,提供電話、視訊、Web會議、社交媒體、行事曆等功能。

Flare Experience的操作也相當簡易,透過通訊錄索引系統,可查看加入的多個通訊錄,包括公司、個人、Facebook、Twitter以及其他通訊錄。使用者可以迅速找到聯絡對象,檢視對方的顯示狀態,以及通訊方式。

若是將聯絡人名單拉至介面中央的光圈中,便可以選擇與對方做語音及影像的多人溝通,使用方式相當直覺,讓使用者在單一介面中,就可以與不同通訊媒介聯繫。

而Avaya Desktop Video Device本身就相當獨特,是類似平板電腦的設備,它具有11.6吋的觸控式螢幕,內建無線網路並結合高品質的視訊與音訊,可以拿著到處走,或是插在基座上使用。

由於Flare Experience主要是基於Android平臺所開發,未來Flare Experience也將套用在不同的設備環境上,像是整合至IP話機,以及不同系統環境的電腦、手機等裝置,提供使用者在不同裝置上能有更一致的使用經驗。

 

在手機上也能利用Avaya one-X Mobile服務,並提供手機如同桌上話機使用的功能,也能在手機上聽取語音留言、使用保留、電話轉接、多方會議等功能。

 

透過Avaya one-X Communicator與Avaya one-X Portal,我們分別在使用者端的應用程式與網頁式的通訊介面,進行即時通訊、語音、會議等功能。

 

Avaya整合通訊方案架構示意圖

 

重要產品一覽表

後端系統

Aura Communication Manager

Aura Session Manager

Aura Conferencing

Aura Presence Services

Application Enablement Services

使用者端應用程式

one-X Communicator

one-X Portal和one-X Mobile

Flare Experience

【註:本資訊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整合通訊解決方案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