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ony的商用筆記型電腦S系列中,可分為SA與SB兩種規格,這兩種規格的電腦,都可以選用Intel Core i5與i7處理器,且外觀與連接埠都一樣,唯一的不同,在於SA系列採用的13.3吋螢幕,解析度高達1600×900,而SB則是1366×768。

本次測試的VPCSA23GW,採用Intel Core i7處理器,內建AMD Radeon HD 6630M顯示晶片,並且主機板上已經內建4GB記憶體,另外還有1個插槽,最大記憶體容量達8GB。

在外型上,這臺電腦的高度只有2.5公分,是本次測試所有電腦中,第二薄的機種,僅次於Apple的Macbook Air。而這臺搭配13.3吋螢幕的電腦,重量只有1.6公斤左右。

內建1個USB 3.0埠,並有效能切換模式開關

連接埠方面,這臺電腦將多數I/O埠都設計在機身右側,包括1個VGA、1個HDMI、1個USB 3.0埠、2個USB埠,以及1個RJ-45網路埠,另外,SA23也內建MS與SD讀卡機,比較不同的是它讀卡機是分離的,和其他採用多合一讀卡機的設計不同,因此在這臺電腦的右側,有2個讀卡機插槽,而SA23的左側,僅有光碟機與耳機插孔。

在操作區的部份,這臺電腦在鍵盤的左上方,有個顯示晶片切換開關,可選擇省電(Stamina)與效能(Speed)兩種模式,使用者可依照不同使用情境皆換,相當方便。

內建獨顯,效能突出

內建AMD Radeon HD 6630獨立顯示晶片的SA23,是本次測試的電腦中,3臺採用Core i7-2620M處理器的其中一臺,因此它在整體效能表現上很優異,PCMark總分為7064分,是第3高分的機種。

這臺電腦的電池設計與其他筆電不同的地方,在於它的電池隱藏在機身內,要更換電池時,要先拆下兩顆螺絲與底蓋,就可將電池取下。連續播放720P高畫質影片時,待機時間達2小時45分鐘。

在處理器的散熱上,SA23的散熱孔位於機身後方螢幕轉軸的中央,因此熱氣是由機身後方排出。在散熱效果方面,一般待機狀態時,處理器溫度53度,略高出一般的40度左右,而長時間滿載之後,處理器溫度增加為85度,散熱能力普通。

 

鍵盤採用孤島式鍵盤,在操作區右上方有Sony Turbo Boot快速鍵,而左側則有效能模式切換開關,可依使用情境快速切換。

 

機身右側內建2個USB埠、1個USB 3.0埠、1個HDMI,以及1個VGA視訊輸出埠,另外還有2個支援SD與MS的讀卡機。

 

內建顯示卡切換開關,使用者可動在不登出與重新開機的狀態下,手切換省電模式(Stamina)與效能模式(Speed)。

 

產品資訊

Sony VPCSA23GW

建議售價:46,800元

保固:1.5年

原廠:Sony

電話:(02)449-9111

網址:www.sony.com.tw

處理器:Core i7-2620M(雙核)

晶片組:HM67

顯示晶片:AMD Radeon HD 6630M

記憶體:4GB(最大8GB)

硬碟容量:640GB

作業系統:Windows 7(64位元)

顯示器:13.3 吋

重量:1.6 公斤

PCMark總分:7,064 分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輕型商用筆記型電腦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