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臺HP筆電採用ProBook系列新的輕薄設計,它的螢幕顯示器為13吋,解析度為1366×768,重量為1.87公斤,厚度在2.6公分到2.7公分,在這次送測產品中排名第3薄。

從ProBook 5330m的外觀設計上來看,它的上蓋開闔為135度,螢幕為霧面的設計,不易有反光問題。它細長的銀邊造型也容易給人很薄的感覺,值得一提的是,它的電池與變壓器同樣也是採用輕薄設計。

ProBook 5330m的整體鍵盤區看起來很清爽,獨立功能鍵僅有3個,分別為無線網路開關、啟動網頁瀏覽器與靜音開關,其中啟動網頁瀏覽器的功能鍵也可以啟動快速開機系統QuickWeb。

它同樣採用孤島式鍵盤,不過回饋力道較輕,而觸控板的操作很順暢,下方滑鼠按鍵同樣不需太大施力,即可按壓。此外,它還具有背光鍵盤設計,並內建Beats Audio音效技術,這是目前其他ProBook系列筆電所沒有的。

採用特別的機殼與變壓器設計

這款筆電也有免工具拆卸的設計,只要拉開卡榫,即可看到內部的風扇與薄型電池,而SIM卡插槽與一般設計相同,位於電池下方。但是,機身底部的另一半外殼仍須轉開螺絲才能打開。特別的是,這臺筆電還具有一般ProBook系列沒有的獨特設計,像是搭配輕薄型變壓器,變壓器上還多設計一組USB埠,可同時為其他裝置充電。

以5330m配置的連接埠來看,同樣僅提供基本連接介面。它總共有3個USB埠,其中左側為eSATA/USB Combo,右側則提供USB供電與USB+的功能。其他連接埠包括D-Sub 15Pin、HDMI、RJ-45網路埠與讀卡機,未配置光碟機與USB 3.0埠。

HP ProBook 5330m較低階的規格配置上,僅可選擇Intel新一代Core i3/i5處理器,而我們測試的這臺搭配Intel Core i3-2310M處理器,沒有配置獨立顯示晶片,因此整體效能表現偏弱。值得注意的是,這臺筆電內建TPM晶片,並採用QM67晶片組,不過需選擇Core i5處理器才能搭配vPro管理技術。

至於續航力方面,實際操作與播放影片,大約可使用2小時18分,受限於4 Cell、2800mAh的薄型電池,表現並不理想。

但在機身散熱與處理器溫度方面,這臺筆電的散熱效果良好,一般狀況下處理器為38度,滿載時也只有71度,在這次送測產品中,表現最佳。

 

它的孤島式鍵盤回饋力道較輕,下方滑鼠按鍵材質較軟,壓下時也不需要太大施力,整體配置很清爽。

 

這臺筆電的變壓器採薄型設計,並提供一組USB埠,可同時為其他裝置充電。連接變壓器的電源線接頭還可以拆卸。

 

具有背光鍵盤設計,按下Fn+F9即可啟動鍵盤下方的LED燈,因此關燈的環境下也可以看到鍵盤位置。

 

產品資訊

HP ProBook 5330m

建議售價:36,900元

保固:2年

原廠:HP

電話:0800-236-686

網址:www.hp.com

處理器:Core i3-2310M(雙核)

晶片組:QM67

記憶體:2GB(最大4GB)

硬碟容量:320GB(7200轉)

顯示晶片:HD 3000

作業系統:Windows 7(32/64位元)

顯示器:13 吋

重量:1.87 公斤

PCMark總分:4,740 分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輕型商用筆記型電腦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