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 ProBook 4230s具有12吋的便攜機身設計,重量為1.72公斤,高度在2.8~3.5公分之間,且它的續航力表現相當出色。

這臺筆電的整體造型強調商務簡約。ProBook 4230s的上蓋開闔為130度,螢幕採用霧面的設計,並提供720P的HD網路攝影機,可滿足多數視訊會議需求。雖然機身設計與配置沒有太多獨特之處,不過這臺產品的建議售價是33,900元,在這次送測筆電中是第2便宜的機種,僅高於採用第一代Core i3處理器的華碩P31F。

具快速開機系統與高續航力

從ProBook 4230s的鍵盤區來看,它特別將無線網路開關與網頁功能鍵獨立成快捷鍵,讓你可以迅速在Windows系統中開啟瀏覽器。值得注意的是,在未開機時按下此網頁鍵,還可以快速啟動HP的快速開機系統QuickWeb,大約17秒後便能進行瀏覽網頁、收發電子郵件,也可瀏覽RSS、天氣預報,使用便利貼等小工具。

此外,這臺筆電也內建TPM晶片,並可運用HP ProtectTools工具,來設定與保護電腦中的資料。

這臺筆電還具有免工具拆卸的優點,翻開底部推開電池卡榫可將電池取出外,再將卡榫推到底,就可以將底殼全部拆開,設計相當巧妙。

至於連接埠方面,ProBook 4230s的連接埠類型並不多,僅提供基本的規格。不過從配置上來看,讀卡機在機身前側,3個USB與HDMI、D-Sub 15Pin均位於機側前端,相當容易插拔,而RJ-45網路埠與電源孔則靠近後端,可使電線、網路線不易影響視線。

HP ProBook 4230s的處理器選擇很彈性,可選擇Intel新一代Core i3/i5/i7處理器。我們測試的這臺產品,搭配的是Core i3-2310M處理器,並採用處理器內建的核心繪圖顯示技術Intel HD 3000,整體效能表現並不突出,不過以行動商務應用而言,已經足夠,如需要更高的效能,可以選擇時脈較高的Core i5/i7處理器。

至於續航力方面,實際操作與播放影片,大約可播放3小時38分,表現非常好。以BatteryMark軟體測試,Conditioning Run模式下能撐到3小時,Life Test模式下也可維持5小時28分,續航力表現是這次送測產品中的第4名,表現相當出色。而機身散熱與處理器溫度方面,這臺筆電的表現也很優異,處理器滿載時也只有73度,在這次送測產品中表現第2好。

 

孤島式鍵盤以及整齊乾淨的操作介面,商務感十足,它的觸控板面積雖然不大,但操作上沒有問題,並提供指紋辨識器。

 

獨立快捷鍵包含無線網路開關,以及快速開機QuickWeb鍵,可以迅速上網瀏覽網頁、收發郵件與Skype交談。

 

它的USB+埠可提供較大供電(最高達3A),而一般USB埠最大只有提供500mA。旁邊的圓角設計,則可連接HP Y型USB+Powered cable。

 

產品資訊

HP ProBook 4230s

建議售價:33,900元

保固:2年

原廠:HP

電話:0800-236-686

網址:www.hp.com

處理器:Core i3-2310M(雙核)

晶片組:HM65

記憶體:2GB(最大8GB)

硬碟容量:500GB(7200轉)

顯示晶片:HD 3000

作業系統:Windows 7(32/64位元)

顯示器:12.1 吋

重量:1.72 公斤

PCMark總分:4,446 分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輕型商用筆記型電腦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