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臺Fujitsu LifeBook SH761具有13.3吋螢幕,解析度為1366×768,此系列筆電定位屬於高階產品,搭配Intel Core i7處理器與獨立顯示晶片,採用輕量化的設計,雖然機身高度較厚,不過它的重量只有1.71公斤,而且所配備的光碟機能支援熱插拔功能,只要扳開卡榫即可退出光碟機,可以讓機身變得更輕。

LifeBook SH761的機身厚度在2.9~3.4公分之間,上蓋開闔最大為160度,螢幕上方的視訊攝影機有200萬像素,機身後側並有突起的防撞橡膠設計。

在操作介面上,觸控區有明顯紋路可提升手指觸感,邊緣也有明顯的高低落差,滑鼠鍵與周圍的觸感相當容易辨識,即使指紋辨識器位於兩鍵之間,也不會不方便。

與LifeBook PH701相同,SH761同樣具有圓形捲軸操控面板,可以替代滑鼠的滾軸,只要沿著圓形畫圈,便能夠上下滾動頁面。SH761並提供5組快捷應用程式按鍵,只不過最右邊的功能鍵預設為啟動攝影鏡頭。如果要更改按鍵所啟動的程式,只要開啟LifeBook Application Panel,便可以任意變更按鍵功能,相當實用。

運算、繪圖效能表現出色

在連接埠方面,LifeBook SH761提供的類型算多,將機身4個側面都運用到。它配置了讀卡機、HDMI埠與Express Card/54插槽,並提供RJ-45、RJ-11、D-Sub 15pin與3個USB埠,其中左側的兩個USB埠中有1個具有USB充電功能,另1個則支援最新的3.0規格,附帶一提的是,這款是最早支援此規格的商務筆電之一。

從硬體規格上來看, SH761搭載的是Core i7-2620M處理器,以及Nvidia GeForce GT 520M獨立顯示晶片,加上坐擁8GB記憶體和640GB硬碟,整體配置算是相當高的規格,因此效能測試方面的表現結果相當出色。

在續航力表現上,E420s 搭配6 Cell 6200mAh的電池,實際操作並播放影片時,可以使用2小時45分。以BatteryMark軟體測試時,Conditioning Run模式能夠撐1小時34分,Life Test模式可以維持3小時34分,續航力表現在這次送測產品內算是中等。

至於處理器溫度方面的表現,LifeBook SH761的表現同樣不理想。在一般使用狀況下測得的處理器為33度,不過當處理器滿載時,溫度會上升到95度,而風扇轉速也會加快,因此會聽到比較大的風扇聲。

 

用鍵盤打字時,它的鍵粒大小算是適中,回饋力道良好,手感尚可,當你的手指放在鍵盤上時會感到鍵帽較凸起。

 

利用圓形捲軸操控面板,只要以手指沿著區域畫圈,便能夠像滑鼠滾輪般操作,這種功能是多數電腦所沒有的設計。

 

從這臺筆電底部,只要扳開卡榫即可退出光碟機,你也可以擴充更換成第2顆硬碟或是電池模組。

 

產品資訊

Fujitsu LifeBook SH761

建議售價:69,800元

保固:2年

原廠:Fujitsu

電話:0800-688-208

網址:www.fujitsu.com.tw

處理器:Core i7-2620M(雙核)

晶片組:HM65

記憶體:8GB(最大8GB)

硬碟容量:640GB(5400轉)

顯示晶片:Nvidia GeForce GT 520M 1GB

作業系統:Windows 7(32/64位元)

顯示器:13.3 吋

重量:1.71公斤

PCMark總分:7,033 分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輕型商用筆記型電腦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