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臺Fujitsu LifeBook PH701具有12.1吋螢幕,解析度為1280×800,它的重量只有1.59公斤,是這次送測產品中第4輕的筆電。不過它的機身較厚,在2.9~3.4公分之間。

從LifeBook PH701的外觀上來看,具有白色上蓋與邊框造型的它,在這次送測筆電中相當亮眼。實際操作上,它的上蓋開闔為145度,觸控區採無邊框設計,並有明顯紋路增加觸感,操作觸控板時很順暢,可惜觸控區域過小,使用時容易超出範圍。比較特別的是,觸控區右側有一個圓形的捲軸觸控區,可以畫圈的方式達到捲動頁面的效果。雖然這不是新的設計,但具有加分的效果。

這臺筆電的鍵距為2公釐,我們打字時會明顯感到鍵粒稍小、鍵距較擠,還好回饋力道良好,而滑鼠鍵盤的回饋性相當強,只是按鍵時聲音較大。

具5組獨立按鍵,效能表現均衡

LifeBook PH701的鍵盤區上提供5組快捷應用程式按鍵,可以迅速開啟應用程式、切換ECO省電模式、開啟Fujitsu支援中心工具等功能。其中ECO省電模式很方便,只要一鍵按下後,即可關閉無線網路、藍牙、讀卡機、光碟機、數據機與音效,並降低螢幕亮度;而支援中心功能鍵,在關機狀態下也有作用,按下後,可以快速檢視BIOS、系統還原工具與診斷系統程式。

在連接埠方面,LifeBook PH701的連接埠集中於左右兩側,12吋的機身仍具有3個USB埠,並提供讀卡機、HDMI、D-Sub 15Pin與RJ-45網路埠,難得的是,它仍有提供ExpressCard/34插槽。

這臺筆電採用Intel Core i5-2410M處理器,內建4GB記憶體與500GB容量的硬碟,整體配置中等,效能分數表現均衡。它的續航力也表現得相當不錯,以12吋的機身搭配6 Cell 5600mAh的電池,實際操作並播放影片時,可以使用3小時27分。以BatteryMark軟體測試時,Life Test模式可維持4小時51分,續航力表現是這次送測產品中的第5名。

而在機身散熱與處理器溫度方面的表現,LifeBook PH701的表現較不理想。一般使用狀況下,它的處理器溫度為33度,算不錯,可惜的是,當處理器滿載時,溫度會上升到95度,溫度明顯偏高。

 

這臺筆電的鍵寬18mm,鍵距2mm,鍵盤區配置比一般筆電擠,且觸控區域也比較小,適合手掌或手指頭較小的人使用。

 

Fujitsu LifeBook系列筆電均提供5組快捷獨立按鍵,方便使用者迅速收信、瀏覽網頁、切換省電模式或開啟應用程式。

 

在機身散熱出口附近的機身下方,有灰塵過濾器,當散熱有問題時,可以從這裡做檢查。

 

產品資訊

Fujitsu LifeBook PH701

建議售價:43,800元

保固:2年

原廠:Fujitsu

電話:0800-688-208

網址:www.fujitsu.com.tw

處理器:Core i5-2410M(雙核)

晶片組:HM65

記憶體:4GB(最大8GB)

硬碟容量:500GB(7200轉)

顯示晶片:HD 3000

作業系統:Windows 7(32/64位元)

顯示器:12.1 吋

重量:1.59 公斤

PCMark總分:5,497分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輕型商用筆記型電腦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