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尺寸13.3吋的華碩Pro33s筆記型電腦,採用Intel Core i5系列處理器,並且安裝了Nvidia GeForce 520M獨立顯示晶片──這張顯示晶片內建48個CUDA運算核心,並且內建1GB記憶體。另外,它內建2GB記憶體,最大可擴充到8GB。

這臺筆記型電腦採用孤島式的鍵盤,在實際敲打時,鍵盤的回饋力道適中,感覺很扎實,另外,它的觸控板左右鍵與其他電腦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它們並不是分為左右兩個按鍵,而是一體的,不過在實際使用時,並不會因為左右兩鍵合為一體而發生誤按的情況,而且它在點按的時候,並不會發出聲響,相當安靜。此外,操作區除了鍵盤、電源開關與滑鼠觸控板之外,並沒有其他的按鍵,感覺相當簡潔。

這臺電腦最厚的部份達3.5公分,不算太薄,但它的重量仍維持在2公斤以下,在攜帶上,還在可接受的範圍之內。

擴充埠數量普通

在外觀上,Pro33s在機身右側內建了光碟機、USB埠與RJ-45網路埠,而機身左側則有2個USB埠、1個HDMI埠與1個VGA視訊輸出埠,目前並沒有將USB 3.0納入規格中。

另外,Pro33s的機身前方,還有一個支援SD、MS、MS Pro與MMC等記憶卡規格的讀卡機。

效能表現居中

本次測試的華碩Pro33s,採用的處理器是Intel Core i5-2520M,並且內建Nvidia獨立顯示晶片,在PCMark Vantage的測試中,總分拿到6074分,是全部14臺電腦中,排名第6的機種。其中,電視與電影的項目,Pro33s拿到了4250分,僅次於聯想X220與Sony VPCSA23GW,表現頗為搶眼。

散熱效果明顯,續航力普通

在我們實際使用下,華碩的Pro33s一般待機時的處理器溫度,維持在39度左右,低於多數電腦的表現,溫度控制得相當低,而處理器長時間滿載之後,溫度則提高到79度,正好是本次14臺電腦中,溫度表現中間的機種,可看出它的散熱效果還算不錯。

另外,我們在Pro33s上連續播放720P的影片,並且在過程中穿插開啟WinRAR與Excel檔案時,這臺電腦可以持續使用2小時55分,是14臺電腦中的第6名,續航力普通。

 

工作區除了鍵盤與電源按鈕外,並沒有其他按鍵與開關,而且採用孤島式鍵盤,並有PgUp與PgDn等按鍵,增加使用者的便利性。

 

機身右側內建USB埠、RJ-45網路埠,另外還有光碟機。而機身左側還有2個USB埠、1個HDMI埠,以及1個VGA埠。

 

採用觸控板左右兩鍵一體成形的按鍵設計,在點按時相當安靜,不會發出惱人的聲響。

 

產品資訊

華碩 Pro33s

建議售價:38,900元

保固:3年

原廠:華碩

電話:0800-093-456

網址:tw.asus.com

處理器:Core i5-2520M(雙核)

晶片組:HM65

顯示晶片:Nvidia GeForce 520M

記憶體:2GB(最大8GB)

硬碟容量:500GB

作業系統:Windows 7 (32/64位元)

顯示器:13.3 吋

重量:1.89 公斤

PCMark總分:6,047 分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輕型商用筆記型電腦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