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臺碩琦的BOX200-BF,是一臺同時具備前稽核與後稽核功能的郵件稽核設備。並且除了稽核功能外,它還提供了防垃圾信、報表、佇列管理等附屬功能。

BOX200-BF目前的韌體版本為8.14.5,更新了前稽核功能外,網頁使用介面也稍作更改。像原本在頁面上緣的主要功能鍵,通常要點擊後才會出現附屬功能鍵,而這版將滑鼠移動到主要功能鍵上時,附屬功能鍵會自動展開,在功能切換上更為方便。

在帳號管理方面,BOX200-BF能夠同步Windows AD、Novell LDAP等目錄服務。較特別的是,它也能夠同步MySQL資料庫的資料。而在帳號認證方面,它則提供RADIUS、TACACS+兩種方式。

內建9種個資稽核條件,並能阻擋夾帶加密文件及壓縮檔的信件

BOX200-BF的前後稽核功能,都能透過歸檔稽核這主要功能鍵設定。在前稽核功能方面,管理者能夠設置郵件內容稽核條件,來阻擋機敏資料的外洩。條件共有13種欄位,除了寄收件者這類基本欄位,也針對郵件及附件,提供了名稱與內容的掃描。

而這些欄位,管理者能夠設定包含、等於、隸屬群組等比對規則,去進行資料比對。並且針對郵件主旨、郵件內容、附件名稱及附件內容這4個欄位,提供個人資料的比對規則。

個人資料可以比對的條件有身分證字號、生日、電話號碼、地址等9種,而除了個資過濾外,BOX200-BF還能封鎖加密內容,像是郵件主文和附件檔,若偵測到已經加密過,系統則能夠阻擋該信件。這裡能阻擋的附件格式,有微軟Office、PDF外,還有RAR、ZIP、7-ZIP等壓縮檔。

BOX200-BF設定稽核條件算是很簡單,只要選擇欄位及條件,並填上比對資料即可。但需注意的是,由於稽核條件為廠商預設,所以管理者不能設定內建項目以外的稽核條件。

在設定上,若條件要套用在群組,則需在寄件者欄位加上一條隸屬群組。但麻煩的是,由於這些條件只能符合任一使用者或全部對象,來進行阻擋。所以設定群組用的規則時,只能以一個稽核條件搭配一個群組條件,操作上比較不方便。

條件設定完後,管理者可選擇處理方式,以刪除、隔離、不歸檔等6種方式處理郵件。同時,若信件符合稽核條件時,管理者還能夠選擇將信件密件副本一份給指定使用者,或是回覆給寄件者或收件者警告訊息。

而我們測試時,是將具有個資附件的郵件寄出,來驗證是否能夠阻擋。測試後發現,只要是符合個資條件的郵件都會被阻擋下來。

調閱機制能讓使用者申請調閱歸檔信件

在後稽核方面,管理者只需在歸檔稽核的系統設定頁面,將該功能啟動即可。同時,BOX200-BF也支援POP3歸檔,只需要將帳號及伺服器設定完成,即可透過POP3協定備份信件。而信件儲存的方式,BOX200-BF可以透過網路芳鄰、本機光碟或本機磁帶的方式進行儲存。

BOX200-BF在系統設定頁面,有個附件內文索引的功能,它能夠將信件中的附件檔案,把文字抽取出來並存放到MySQL建立索引,該功能預設10分鐘建立一次。當管理者要查詢信件時,就能夠透過索引值找出附件。

而在後稽核方面,將信件備份啟動後,管理者可以從後稽管理的頁面,設定條件查詢信件。而對於這些被調閱出來的信件,管理者都能夠在這裡查看信件內容,並能下載附件。且在信件的查詢列表中,也能夠直接看到該信件的狀態。

除此之外,BOX200-BF在查詢信件方面,還提供了調閱機制,它能夠開放給使用者申請信件調閱。使用者申請時,需要填上調閱日期、方式及查詢條件。經過審核後,會獲得授權帳號、密碼及調閱日期,讓使用者在有限度的存取模式下,去查詢信件。

而歸檔稽核除了前後稽核外,BOX200-BF還提供了稽核功能專用的佇列管理功能。管理者可透過該功能,快速查詢被前稽核阻擋的信件,可查看信件內容,並能直接傳送或刪除郵件。

內建多樣化的垃圾信政策

BOX200-BF本身還提供了防垃圾信、報表等進階功能,而若企業有防病毒郵件的需求,也能夠另外購買授權將對應的服務啟動。

防垃圾信方面,BOX200-BF提供了觀察、標示、隔離、拒絕及刪除5種處理模式,並內建87種郵件政策,讓管理者搭配使用。這些郵件政策考量到很細的需求,像是貴賓帳號、假冒自己帳號等,在設置時都相當方便。以貴賓帳號而言,它只能接收內部郵件;而在假冒自己帳號使用時,則能夠選擇阻擋條件,像是信箱、主機名稱或網域名稱,只要符合條件,系統就將其進行處理。

在郵件政策的列表中,每個政策項目的右邊都有處理模式可以選擇。這對於管理者非常方便,只需啟用政策,並選擇處理模式,這樣就完成垃圾郵件政策設定。

報表方面,BOX200-BF提供了郵件與稽核郵件的報表功能。以一般郵件而言,管理者能夠依照時間長度查詢信件流量,並能輸出成圖表。而稽核郵件的部分,系統則提供日報表、排行榜、統計圖等功能。

可設定郵件稽核條件及處理方式

管理者能設定郵件稽核的條件,並選擇處理方式。處理方式提供6種,且管理者還能將被稽核的信件,以密件副本寄給指定帳號,或回覆給該郵件的寄/收件者。

稽核郵件專屬的佇列管理功能

透過該功能,管理者可查看稽核功能專屬的佇列。除了能查看信件內容、狀態外,也可以將信件立即傳送或刪除。

能設定條件查詢歸檔信件

在查詢方面,管理者可以設定時間範圍及資料來源,並能添加規則查詢。這些經系統過濾出來的信件,管理者都能夠查看信件內容及附檔。

防垃圾郵件可直接套用內建政策

防垃圾郵件功能內建了多種政策外,在設定的介面上也非常方便,管理者只須在政策的左方勾選啟用,右方選擇處理模式即可。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340,000元,含100人授權(未稅)

原廠▲碩琦

電話▲(03)551-8787

網址▲www.box-sol.com.tw

搭配處理器▲Intel Xeon X3430 2.4GHz

記憶體容量▲8GB

硬碟容量▲2TB × 2

網路卡▲GbE × 2

使用者驗證方式▲LDAP/Windows AD、RADIUS、SMTP及TACACS+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郵件稽核設備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