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關鍵應用、網路虛擬化,以及整合式或擴充型儲存架構的建置需求,Juniper推出了QFX5100系列的網路交換器,目前該公司總共有3款產品,同為1U高度的QFX5100-24Q和QFX5100-48S,以及2U高度QFX5100-96S。

這些設備本身也同時提供了幾種高速的網路介面,像是1GbE、10GbE和 40GbE,也可當作 FCoE(Fibre Channel over Ethernet)轉接交換器使用──在 FCoE 伺服器和 FCoE Fiber Channel SAN 之間,提供資料中心橋接(DCB)整合式網路。

而企業將其部署在資料中心時,也支援好幾種架構,例如,Juniper交換器慣用的虛擬機箱架構、虛擬機箱交織網路架構(Virtual Chassis Fabric),以及應用在新一代的QFabric 架構,作為QFabric節點使用,做到即插即用。此外,也可部署於一般的網路標準架構,例如Layer 3 Fabric架構與樹狀階層架構(spine and leaf),可在建構資料中心網路交換架構實作為通用模組之用,未來相關應用需求一旦改變時,也能輕鬆地調整網路架構。

這系列產品所採用的作業系統,也和Juniper其他交換器一樣,都是JUNOS OS,因此,熟悉該廠牌交換器的網管人員,也能用同樣的方式來操作,而且可透過 Junos Space Network Director做到單一介面的管理。Juniper的這套Network Director 也提供 REST API,可用來簡化多租戶環境的網路服務動態提供,實現隨需(on-demand)網路服務,若再搭配其他廠商提供的雲端管理工具整合套件,Network Director API 還可實現 Layer 2、Layer 3 和資料中心安全服務的自動部署和配置。

在網路流量的管理功能中,QFX5100系列也內建所謂的Insight Technology,提供分析之用,它們可以利用10毫秒的間隔,監視並報告動態緩衝區的利用率,以監控微小流量(microburst,也就是網路傳輸駐列)的深度與延遲程度的狀態,在超出所設定的臨界值時記錄訊息,提供效能和故障排除資訊。

想要查看這些資料,可透過 CLI、系統日誌的介面,也可將它們傳送到外部伺服器去分析。支援的報告格式包括 JSON、CSV 和 TSV。另外,使用者還可透過IT資源的編排系統(orchestration system)、SDN 控制器,或網路管理應用軟體(如Juniper Networks Junos Space Network Director)來執行這些檔案,可輔助設計網路架構的決策制定,並且找出網路熱點(Hotspot)所在。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原廠:Juniper Networks ●代理商:敦新科技(02)8797-2636

●網路效能:48S為1.44 Tbps/1.07 Bpps,24Q為2.56 Tbps/1.44 Bpps,96S為2.56 Tbps/1.44 Bpps

●網路埠:24Q:10GbE SFP+:96/104個(配有分接纜線),40GbE QSFP+:24/32 個(配有2個QFX-EM-4Q擴充模組)

48S:1GbE SFP:48 個(24個copper 1GbE 模組), 10GbE SFP+:48/72個(配有分接纜線), 40GbE QSFP+:6 個

96Q:1GbE SFP:96 個(48 個Copper 1GbE 模組), 10GbE SFP+:104個(配有分接纜線), 40GbE QSFP+:8 個

*每個QSFP+埠均可配置為4 個10 GbE介面,或配置為40 Gbps埠

●MAC地址數:最大為288,000 個

●VLAN數:4,091個

●支援的鏈路聚合群組(LAG)數:128個

●每一LAG 支援的最大埠數:32個

●FCoE規格:VLAN/FC Virtual Fabric 數量為4,095個

●支援網路虛擬化規格:VXLAN、OVSDB、NVGRE、Juniper Networks Contrail整合VMware NSX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