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硬碟產品聞名的WD,本身也有NAS產品,該公司去年底新推出S系列的Sentinel NAS設備──DS5100及DS6100,這兩款產品都是4 Bay的桌上型設備,可應付的使用者規模為25個使用者及50臺電腦,並提供自動備份與修復的軟體功能。

就運算規格而言,它們都採用了性能較強的Xeon E3-1200 v2系列處理器,其中DS6100搭配的是4核心、2.3 GHz時脈的E3-1265L v2,DS5100採用了雙核心、2.5 GHz時脈的E3-1220L v2,而之前的DX4000和RX4100都是搭配雙核心、1.8GHz時脈的Atom D525。

兩款NAS所採用的記憶體也大幅提升規格,容量最低是8GB起跳,而受益於搭配Xeon E3處理器的關係,它們搭配的記憶體總量,最大可升級到32GB,並且使用支援錯誤修正碼檢查(ECC)的規格,以提升系統的高可靠度,而前代的DX4000和RX4100只配備了2GB和4GB的記憶體。

這兩套產品所搭配的硬碟,主要是WD Se系列的3.5吋資料中心級硬碟,最大可使用的容量則和前代一樣,都是16TB(4臺4TB硬碟)。值得一提之處是,DS6100特別配置了專屬的2.5吋作業系統專用的開機硬碟(WD Sentinel DS5100為選配,裡面已經預裝了作業系統,並且已經完成RAID 1的硬碟組態,使系統擁有較佳的可靠性。

以支援的硬碟模式而言,新款產品也比較豐富,包括RAID 0、1、5、10,也可外接JBOD。之前的WD NAS產品只支援其中一兩種。

在確保系統可靠度的硬體規格部分,S系列的Sentinel NAS設備都配備2個GbE網路埠,以及2個外接式直流電電源供應器輸入埠,可分別針對網路連線與電源供應,提供雙備援能力。

而機箱外觀上,它們都是採用桌上型的小尺寸造型,並具有前蓋的擋板鎖,可以防止閒雜人等擅自開啟面板、插拔NAS裡面正在運轉中的硬碟,部署在開放空間時,這樣的防護可增進儲存設備管理上的實體安全程度。

另外,S系列的WD NAS採用的作業系統也相當特別,是採用微軟的Windows Server。WD強調該系列設備是完全針對原生Windows Server所設計,可相容各種Windows應用程式的安裝。在這兩款新推出的設備中,作業系統已換裝成Windows Server 2012 R2 Essentials,之前是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8 R2 Essentials。

除了搭配的作業系統都是最新版的Windows Server,這兩款NAS設備的系統功能當中,還特別提供了雲端服務的整合,目前支援微軟Azure和Office 365。

以Office 365整合為例,這能讓中小企業的用戶建立混合雲的應用架構,當員工想要存取電子郵件、共用聯絡人與文件處理等工作時,可以更容易存取雲端環境的資源。而對系統管理者而言,重要的業務資料可以安全地存放在位於企業內部的NAS設備,而且這些設備都是由公司專門負責的人員來管理的,而不是外人。WD S系列的NAS裡面所執行的Windows Server 2012 R2 Essentials,會提供儀表板,讓管理者可以批准或禁止使用者的各種存取行為,像是能夠同時針對多名內部員工給予授權,或是移除他們對於內部網路與Office 365服務的使用權限。

由於WD S系列設備最大可提供16TB的儲存空間,它除了可滿足內部網路的應用需求之外,也能讓Office 365用戶執行各種檔案管理作業,例如儲存、分類、共享。由於它們都能整合Windows AD,因此員工可以透過本身擁有的網域帳號密碼,直接登入這些NAS設備上,以便存取被允許使用的檔案,而不需要再去記憶、輸入另一組帳號密碼。

在這樣的公有雲與企業內部NAS混合運用環境下,當使用者從遠端存取與編輯這些主要檔案時,Office 365的整合也能確保每個人所處理的內容都是最新的,並且管理者能夠針對主要檔案去設定權限,只讓幾位特定員工能夠存取,達到資料保護的成效。

 

可容納4臺3.5吋硬碟,並支援熱插拔功能。

WD的S系列NAS也提供2個GbE網路埠和開機磁碟,並且可外接DC-in 電源變壓器連接埠,達到電源供應雙備援目的。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DS5100 4 TB為110,000元起

●容量:4 Bay

●採用作業系統:Windows Server 2012 R2 Essentials

●採用處理器:Intel Xeon E3-1200 v2系列

●搭配記憶體容量:最大為32GB

●連接埠:GbE × 4、USB 3.0 × 4

●RAID模式:0、1、5、10

●雲端服務整合支援:微軟Office365、微軟Azure

WD S系列NAS設備與Office 365整合的設定方式

 

 

WD S系列NAS設備與微軟Azure整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