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旺的MA系列,是該公司新推出的郵件管理設備,主要為企業提供郵件備份、稽核的功能,並能將較為早期的郵件,歸檔到內部網路的儲存伺服器,做離線備份,待日後有需求時,再掛載於系統調閱,找尋所需要的郵件。

而這次我們所測試的MA3200,是該系列5款設備(MA1200~MA6200)當中的中階型號,就效能而言,在每封郵件體積為100KB的情況下,設備每日最多能接收55,000封的郵件,相當於5.5GB,最大的同時連線數為1,000,000個。

可採透通或者橋接的架構部署,並支援HA的備援功能

MA3200的外觀為機架式、1U高度的機架式設備,並採用和其他同廠牌產品迥然不同的黑色機殼。

在它內建的4組GbE埠當中,前2埠是連接內部網路之用,可採不需要變更原有網路設定的透通,或者單埠橋接的架構部署,而且還能對應企業內部的多個郵件網域;接下來的1埠是與另外一臺同型號設備建立備援的HA埠,提供Active/Standby(A/S)的功能。不僅如此,當其中一臺設備完成韌體的更新之後,還可以為另外一臺設備進行更新,使得所有設定皆能成功同步,至於最後1埠則是備用的連線介面。

在企業原先僅有一臺郵件伺服器的情況下,MA3200可以透過本身的垃圾郵件過濾功能,排除內容異常的郵件進入企業的郵件系統。

它也具備郵件掃毒的機制,透過該廠牌資安設備一貫使用的Sophos及ClamAV等2種模組,偵測惡意程式的存在。這些功能雖然在同一類型的設備當中並不少見,但MA系列的做法是直接內建,並且在設備上線之後,即可啟用原廠表列的所有功能──除了前述的Sophos掃毒引擎為付費性質的套件之外,其他皆可免費使用。這和許多設備需額外購買垃圾郵件過濾,及掃毒功能的做法較不相同。

具備設定精靈及正體中文化的網頁介面,操作相當容易

MA3200主要是透過網頁介面,設定設備的各項功能,和多數國產的郵件管理設備一樣,能切換為正體中文的語系操作,部署難度大為降低。

透過設定精靈,除了能夠設定網路埠的連線組態之外,亦能在此設定所要設定的郵件流向,預設是備份所有進出設備的郵件;對於在郵件伺服器內轉,並不直接通過設備的內部郵件環境,MA3200也支援Exchange的郵件封存功能,將複製到特定帳號的郵件,下載到設備儲存。

MA3200內建一臺500GB的硬碟,足以存放相當時間的郵件,設備可以透過網芳,將欲歸檔的郵件移動到NAS,或者提供檔案共享的電腦存放。

除了開放管理者查詢使用者寄出,及接收的歷史郵件之外,MA3200本身也具備SMTP伺服器的功能,將它做為寄件伺服器時,我們可以在這臺設備訂立郵件規則,對於符合條件(信件大小、主旨、寄/收件人…)的郵件,採取多種的處理方式,例如,能先暫存於設備,待審查過後,確認沒有問題的情況下,才會允許寄出,如此一來,在機密資料遭到外洩之前,企業就能加以防範。

 

透過設定精靈,可以備份特定流向的郵件。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原廠●友旺科技 電話●(02)8912-1658 網址●www.aboway.com.tw 網路介面●GbE×4 記憶體●1GB 硬碟容量●500GB 管理介面●終端機、網頁介面 郵件處理量●單日55,000封(每封大小以100KB計算) 網路功能●郵件備份歸檔、垃圾郵件過濾,及防毒掃描等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