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義科技的流程管理產品Power Process BPM Suite 6.0,包括流程引擎、流程設計工具、流程管理平臺、使用者申請及簽核的BPM工作區,還有整合其他系統所需的整合管理伺服器,及與其他流程系統串連的Power Process Repository。

Power Process BPM Suite目前可搭配ASP、ASP.NET或JSP等各式表單形式,因此自6.0版開始,表單設計工具與表單伺服器從Power Process BPM Suite中拆出,成為另一獨立軟體──Power Form,企業若有表單設計的需求,則可評估這套產品。

Universal ToDo功能可彙整各地流程引擎的資訊

針對跨多據點的企業,在各區架設流程引擎,就近服務各地的使用者,可節省頻寬、降低伺服器負擔,有效加速流程處理的效率。Power Porcess BPM Suite支援多流程引擎的架構,且6.0版推出Universal ToDo功能,可統合多個流程引擎的資訊,顯示在BPM工作區,讓使用者可以在單一介面中申請/簽核各區的表單。

此外,Power Process BPM Suite也支援多組織架構,管理者可在管理工具「BPM管理師」中新增多個組織,這方面主要針對跨國企業在各地有各自的組織編制。不過高階主管可能身兼多個組織的職務,需要以不同身分簽核多個分公司的表單,而透過這套BPM支援多組織架構的設計,結合Universal ToDo統合各流程引擎的機制,他們就不需要重複登/出入多套流程系統處理表單。

BPM管理師降低控管的門檻

Power Process BPM Suite也提供系統管理者控管系統的組織與流程的工具──BPM管理師,它最大的特色是組織及流程的檢測功能。

以組織為例,管理者在匯入或設定各部門的主管及成員時,若是少設了某個部門的主管,或者因為組織異動的關係,而使得負責處理某工作的角色成員從缺,都會導致流程出錯。

針對這些不容易檢查出來的問題,執行BPM管理師的組織檢測功能,系統即自動列出未設上層部門的部門、未設所屬部門的角色、無角色的使用者、無管理者的部門或者無使用者的角色……等,幫助管理者找出因組織設定有誤而導致的問題。

而針對流程,BPM管理師可找出已啟動一段時間,卻未結束的流程或工作項目,以及未找到執行者的工作項目,方便管理者即時發現並重新指派。若是已經知道特定表單、流程、工作項目需要調整,則可利用搜尋功能,依單號、流程編號、流程定義、申請人或起始時間等條件,找出該流程做適當的處理。

檢測及搜尋的功能,除了可降低控管的困難度,而且管理者透過此系統更動流程的內容,都將留下記錄,可避免直接修改資料庫潛藏的風險。

系統允許流程設計是漸進的過程

流程設計工具上,Power Process BPM Suite有一套流程設計師,是安裝於用戶端的Java Swing程式。比較特別的是,在流程設計師規畫流程,是循序漸進的方式,因為企業一開始規畫流程時,不見得有很清楚的想法或概念。

所以,它允許使用者在系統中書寫文字註解,而且流程中的每個節點,後續都可以置換元件。流程設計師中提供多種元件供企業選擇,而在調校流程的過程中,可以置換每個節點所使用的元件,例如使用者原先選擇Script元件,之後可能認為Adapter元件比較適合,便可點選置換元件類型。

再者,BPM產品都具備版本控管的設計,若流程有更新的版本,會依管理者設定的時間啟用,而執行中的流程則依既有的版本繼續簽核。然而企業在特殊情況下,可能傾向馬上改為新版流程,例如流程中負責簽核或裁決的重要角色,發生職務異動,而流程設計師也提供立即更新的機制,以因應這類的情況。

簽核機制具變動的彈性

而執行簽核流程時,Power Process BPM Suite會在初始化階段,事先計算出需要簽核的人員,顯示於簽核歷程中,因此流程中的每個簽核人,皆可檢視已簽核的關卡及意見,及後續會簽核的人員。

超義BPM所提供的簽核關卡,有審核、裁決、前/中/後驗及知會等,審核與裁決的差別在於簽核的層級,簽核的流程通常是先經過中階主管審核,然後才會交由高階主管裁決;若是小額費用的申請或者1~2天的請假,則可能只需過直屬主管的裁決即可結束流程。而如果需要經過人事或財務等單位確認及處理資料,便視情況在流程中加入前/中/後驗的關卡。

使用者簽核的選項,包括同意、否決及無意見等三種選項。此外,在預設的流程之外,還可以選擇動態加會簽給其他人,例如加簽、回簽、加註或知會。

加簽的用意,是在同一關,增加其他人一同審核。而回簽則可能是在需要補充資料或說明的情況下,將流程返回已簽核的某關,待補足資料後再返回。而加註與知會是不具簽核權力,主要是諮詢與告知的作用。

除了以上的運用彈性,在固定的簽核流程基礎下,Power Process BPM Suite針對需要緊急簽核的表單,也提供應變的方式。例如有急單需要馬上處理,裁決者可以工作區中,點選「將處理的工作」,找到仍停留在前面關卡的該筆表單直接簽核,系統自動將後續的簽核關卡轉為知會,如此便省去層層審核的等待。

搭配選購的套件,降低管理伺服器與資料庫的難度

IT人員對於伺服器、資料庫的管理與設定未必熟悉,超義科技推出Power Process Enterprise Manager這項選購套件,提供簡易的設定及監控介面,取代原本IT人員需要進入資料庫或伺服器的管理介面,或者在命令提示列才能處理的設定工作,可以降低資訊人員管理流程系統的難度。

此外,針對資料庫及執行緒的運行狀況,這個套件也提供圖形化的監視器,以儀表板及折線圖顯示系統資源使用的情況,而且針對造成效能瓶頸的部分,可以直接調整資源分配。

 

可隨時調整節點元件的流程設計工具

流程設計師是以Java Swing技術開發的桌面端軟體,使用者可以在流程圖中撰寫註解,而且流程中的每個節點,都可以因應調整的需求,隨時置換成元件盤中的其他元件。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230萬元ˉ原廠●超義科技ˉ電話●(02)8226-9665ˉ網址●www.abovee.com    伺服器作業系統需求●Windows 2000/2003/2008、Solaris 8/9/10、RedHat/SUSE Linux IBM AIXˉ資料庫●SQL Server 2005/2008、 Oracle 9i/10g/11g、DB2 9.1ˉ伺服器硬體需求●2GB記憶體,650MB以上硬碟使用空間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