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0萬元以下的入門級NAS領域,威聯通這款TS-809U-RP是該公司目前最高階的產品,除了能透過2U機箱提供多達8個SATA磁碟槽的容量外,還提供熱抽換磁碟模組、熱備援雙電源供應器,以及可支援多種容錯與負載平衡模式的兩個GbE埠,並搭配以Intel Core 2 Duo 2.8GHz處理器為基礎的核心,在同級產品中規格、功能都相當完整。

在軟體功能方面,TS-809U-RP除了能像一般入門級產品,支援各式傳輸協定的共享傳輸,並兼具FTP、網頁服務、列印、視訊監控、iTune伺服器等多種應用功能外,也能透過iSCSI Target功能,提供區塊存取服務。

新韌體強化iSCSI服務與檔案管理

從2008年12月推出的2.1.0版韌體開始,威聯通的NAS產品便能提供iSCSI Target功能,而去年8月發布的3.0版韌體,則透過全新的Ajax圖形操作介面,大幅改善了設定與管理作業的便利性。最新的3.2.0版又進一步強化了iSCSI服務,能支援MPIO與MC/S兩種多路徑存取路徑,讓用戶建立更可靠、效率更高的iSCSI傳輸連接;還新增精靈模式,可引導協助使用者完成iSCSI Target與磁碟區的相關設定。

檔案存取服務是NAS的基本功能,3.2.0版韌體在這方面也有所強化,提供了改進的網頁式檔案總管,除擁有新的介面外觀外,還提供更完整的壓縮檔案支援、子資料夾權限設定、拖拉方式移動檔案,還可設定同時上傳或下載多個檔案。此外還支援共享資料夾集合(Share Folder Aggregation)功能,可在微軟網路芳鄰或Samba下,把所有共享資料夾變成更方便存取的入口資料夾。

實用的功能搜尋

3.2.0版韌體升級後的網頁管理介面外觀,與3.0大致相同,但左下方多了功能搜尋視窗,當使用者對任何功能有所疑問時,可直接在搜尋視窗中鍵入關鍵字,系統就會將相關功能的連結列出,方便使用者點選設定。

平穩的效能表現

入門級NAS一般來說幾乎都是採用依賴中央處理器運算的軟體式RAID架構,TS-809U-RP憑藉著較高階的處理器與更多的硬碟數量,傳輸效能表現相當平穩,而且還可啟用iSCSI MPIO或系統韌體內建的7種容錯/頻寬聚合模式,在同一個連接中同時利用2個GbE埠提高傳輸效能。在我們的測試中,同時啟用2個GbE埠傳輸時,相較於1個GbE埠讀取與寫入速度分別可有82%與39%的提升(RAID 5、iSCSI、MPIO)。

 

威聯通NAS可提供多達7種網路埠容錯、負載平衡與頻寬聚合模式,在同級產品中是最多的,可充分發揮雙網路埠的效益。

 

最新的3.20版韌體大幅強化了iSCSI相關服務的支援,還新增精靈式介面,可引導使用者迅速完成iSCSI相關設定。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76,800元ˉ原廠●威聯通ˉ電話●(02)8698-2000ˉ網址●www.qnap.comˉ尺寸●88.9×482.6×531.5mmˉ重量●12.15kgˉ處理器●Intel Core 2 Duo 2.8GHzˉ記憶體●2GB DDRIIˉ硬碟容量●3.5吋 SATA II×8ˉRAID層級支援●0/1/5/6/JBODˉ連接埠●GbE×2,USB2.0×4ˉ支援檔案傳輸協定●NFS, CIFS, FTP, AppleTalk, iSCSI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