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網路規格推陳出新,市面上出現越來越多標榜支援Wi-Fi 7的基地臺,然而,近期仍有廠商推出支援Wi-Fi 6與Wi-Fi 6E的產品,例如,今年2月HPE Networking針對中小企業網通設備產品線Instant On系列,推出AP21與AP32,分別對應這兩種規格,預計2月中旬開放訂購。

其中又以AP32最受矚目,因為它是該系列第一款支援Wi-Fi 6E、6 GHz無線通訊頻段的款式。值得注意的是,這款機型採用2x2 MIMO的天線架構,雖然支援6 GHz、5 GHz、2.4 GHz這三種頻段,但實際運作上,只能同時啟動兩個頻段。

例如,若需支援更寬廣的無線網路訊號覆蓋範圍,AP32可選擇同時啟用6 GHz與2.4 GHz,適用於連網設備密度居中的工作場所;若需要更大的網路頻寬,AP32可選擇同時啟用6 GHz頻段與5 GHz頻段,最高可提供3.6 Gbps的網路吞吐量(2.4 Gbps加上1.2 Gbps),而這樣的傳輸效能規格,可因應中階的網路連線速度要求,在Instant On系列現行機型當中,僅次於AP25——基本上,這款設備採用4x4天線架構,同時啟用5 GHz頻段與2.4 GHz頻段時,最多可提供5.2的網路吞吐量(4.8 Gbps加上574 Mbps)。 

關於同時負荷的Wi-Fi連網設備數量上,AP32最高可支撐75臺,同於其他同樣採用2x2 MIMO天線架構的Wi-Fi 6機型,例如:AP22、AP22D AP25、AP27。就單一基地臺而言,如果需用於同時負荷更多臺Wi-Fi連網設備的網路傳輸要求,可改用AP25,最多可支撐到100臺以上。

至於另一款2月新發表的AP21,則是鎖定低頻寬與低密度部署的無線網路環境部署需求,適合設置在小型零售店面或小組會議室。以Wi-Fi網路吞吐量而言,這款機型最多可提供1.5 Gbps(1.2 Gbps加上300 Mbps),而在負荷同時連網的無線設備數量上,最多可支撐50臺。

在網路埠的配置上,現行Instant On系列的Wi-Fi 6與6E基地臺,都支援乙太網路供電(PoE)的部署,新推出的AP32與AP25、AP22D一樣,皆內建1個2.5GbE規格的上行埠,其他機型如AP21、AP22、AP27,均搭配1個GbE規格的上行埠。AP22D的網路埠較特別,除了位於機殼背部的2.5 GbE埠,機殼底部還有4個GbE埠,可透過網路線分接4臺設備,其中兩個GbE埠可作為供電設備(Power Sourcing Equipment,PSE),將電力輸送至受電設備(Power Device,PD)。

產品資訊

HPE Aruba Instant On AP32
●原廠:HPE Aruba Networking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支援無線網路標準:802.11a/b/g/n/ac/ax
●天線架構:6GHz、5GHz、2.4GHz均為2x2 MIMO
●傳輸速度:最高總共為3.6 Gbps,6GHz為2.4 Gbps,5GHz為1.2 Gbps,2.4GHz為574 Mbps
●連接埠:1個2.5 GbE埠(支援PoE)
●供電方式:DC或PoE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