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蘋果2月2日正式推出頭戴式空間運算裝置Apple Vision Pro,三大雲端視訊會議服務平臺陸續宣布支援。例如,Zoom在1月29日率先宣布推出App,提供虛擬分身(Personas),以及空間型態的Zoom會議體驗(Spatial Zoom experience);兩天後,微軟預告旗下多款App將支援Apple Vision Pro,其中包含了Teams,諸如開會、文字交談、語音通話、工作推動,所有通訊與協同作業的功能均可使用,與會者可在視訊通話過程中以虛擬分身的形象呈現,同時,也能運用無邊際畫布(Infinite Canvas)開啟各種App,在進行Teams會議與文字交談時,將其擴展成任何尺寸的畫面,並放置在視野當中的任何位置。

  

至於Webex,思科在2月初舉行的Cisco Live 2024 Amsterdam用戶大會期間,宣布推出為Apple Vision Pro設計的App,提供可沉浸於整個虛擬空間的會議體驗,以眼睛、手勢、話語進行操作,並且能運用此裝置特有的虛擬分身,以及空間音訊(Spatial Audio)等技術,產生極致、自然的操作體驗。

  

思科強調,這支App能夠充分使用visionOS內建的各種原生功能,提供彈性的呈現方式,大幅提升使用者的多工處理能力。

例如,以此進入Webex會議後,我們可自行安排不同與會者的視訊畫面位置,以及區隔出來的內容共享視窗,並透過兩指捏合(pinch)、單指拖動(drag)等手勢,將這些影像放大至真實尺寸,

  

也可以運用無邊際畫布的功能,從中調整多個視窗大小與陳列位置,而毋須受制於固定的視窗;而在虛擬身分的功能裡面,可動態、自然地呈現與會者的臉部與手部動作,使其他與會者能在Webex看見戴著Apple Vision Pro裝置的人員的這些動態。

同時,Webex用戶也能在這樣的空間運算環境下,繼續使用這套視訊會議原本提供的各種功能,保有熟悉的操作體驗。例如,內建的AI背景噪音消除、多國語言即時翻譯、隱藏字幕(closed captions),以及思科2021年合併Slido而得到的線上投票與問答功能,協助與會者聚焦討論議題。

  

  

如果在Webex會議進行的過程當中,我們需要移動到其他地方,也能將會議連線從Apple Vision Pro換成Mac電腦或iPhone手機,只需打開Webex App、按下參與會議按鍵。而在行事曆功能的整合之下,與會者可看到接下來即將召開的會議,若要參加,只需使用捏合的手勢即可。

 

 

產品資訊

Webex for Apple Vision Pro
●原廠:Cisco
●建議售價:Webex Business每份授權每月20美元
●支援裝置與作業系統:Apple Vision,visionOS 1.0以上版本
●檔案大小:562.7 MB
●整合功能:AI背景噪音消除、即時翻譯、隱藏字幕、即時投票與問答(Slido)
●操作方式:手勢、口語
●視訊會議切換裝置:Mac、iPhone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