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兩年前,我們報導硬碟廠商WD可攜式資料遷移伺服器:Ultrastar Edge-MR、Ultrastar Edge,今年1月中我們在該公司向用戶祝賀新年的電子郵件,發現他們竟悄悄推出後繼的硬體設備,稱為Ultrastar Transporter,在去年12月底公布產品簡介文件。

根據當中揭露的技術規格來看,Ultrastar Transporter最大可提供368 TB容量的NVMe固態儲存空間,而且配備2個QSFP112接頭的200 GbE網路埠,而在1月發布的資料中心解決方案簡介文件,進一步提到Ultrastar Transporter搭配的NVMe固態硬碟,是24臺15.36TB 容量的Ultrastar DC SN650。

相較之下,早先推出的Ultrastar Edge-MR、Ultrastar Edge,最大可提供61.44 TB的NVMe固態儲存,以及2個100GbE埠。

WD表示,由於此款設備具有更大的網路傳輸頻寬,可配合本身的高效能資料儲存,使得大量資料能以更短的時間完成載入、匯集、卸載等搬遷作業,他們相當看好雲端服務廠商對於這類解決方案的需求,因為在企業推動上雲的數位轉型工程當中,比起單靠網路傳輸資料,若能運用上述方式以實體型態直接搬移巨量資料,可節省幾天、甚至幾週的時間。

除此之外,Ultrastar Transporter同樣也能用於多種邊緣運算的資料處理場景,像是實體環境的數位視訊監控、外部場域空間的狀態變化研究,以及其他需要將大量資料搬移到另一個站點位置的企業應用情境。

關於運算平臺的組態配置,WD這款伺服器的處理器是採用Ice Lake架構的英特爾Xeon Silver 4310(12核心),隸屬第三代Xeon Scalable系列,記憶體則是128 GiB容量的DDR4,可支援更廣泛的用途與資安防護需求,並針對資料管理系統的多種典型應用案例,提供需要的效能。

而既有的Ultrastar Edge-MR、Ultrastar Edge的運算配置又是如何?這兩款伺服器搭配2顆英特爾Xeon Gold 6230T(20核心),隸屬第二代Xeon Scalable系列(採購Cascade Lake架構),記憶體為512 GB容量的DDR4。

在硬體外形的部分,Ultrastar Transporter與Ultrastar Edge-MR、Ultrastar Edge一樣,機箱都採用2U尺寸的規格,WD提供訂製型機架滑軌套件,因此也能放置在資料中心的機櫃,同時,這些款式的機箱前緣都附有把手(Carrying Handle),若要在不同地區移動時,可方便提取。

  

    

值得注意的是,Ultrastar Transporter在這個把手特別設置了LCD顯示面板,上面提供6個控制按鈕與4個LED燈號,可快速顯示伺服器運作狀態與輸入指令(但這麼一來,或許把手可能就不適合人員提取)。

為了便於移動,WD針對Ultrastar Edge伺服器也提供強固型與商用型專用攜行箱,都附有把手與滾輪。其中強固型攜行箱的把手設置在箱子最頂端,可拉出;商用型攜行箱的把手是外露的,可伸縮。

  

產品資訊

WD Ultrastar Transporter
●原廠:WD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外形:86.6 x 482.6 x 400公釐(2U)
●重量:14.96公斤
●硬碟儲存容量:24臺NVMe SSD(Ultrastar DC SN650,15.36 TB),總共提供368 TB NVMe固態儲存
●系統組態:處理器12核心Xeon Silver 4310、記憶體128 GiB DDR4、系統開機硬碟2臺2 TB的SN740 M.2 NVMe SSD(RAID 1)、網路介面2個10GbE埠(RJ-45)+2個200 GbE QSFP112埠
●電源供應器:1300瓦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