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幾年來,Dell大約以1年1次的頻率,持續更新Unity與Unity XT儲存陣列家族的Operating Environment(OE)儲存作業系統。繼去年上半發布的OE 5.2版之後,Dell於今年中發布新的OE 5.3版,提供了改進的安全性與維護支援功能。

在儲存陣列市場上,中階產品一直是應用面向與用戶最廣的領域。Dell的中階儲存陣列產品線中,近2、3年來,新推出的PowerStore系列挾著嶄新的軟硬體架構,鋒芒掩蓋原有的Unity系列。不過PowerStore的規格已可涵蓋高階儲存陣列的入門領域,與傳統的中階產品其實有所區隔。相較下,Unity則屬於「正統」的中階領域,可提供適合多數用戶的價位、擴充性與效能規格。

過去3年來,我們對Dell儲存陣列的關注重點也都放在PowerStore系列,趁著這次Unity更新OE作業系統的機會,我們也回顧一下先前幾次的改版。

Unity OE作業系統上次大幅改版,已是2019年6月跟著新一代Unity系列機型——Unity XT,一同推出的OE 5.0版,接下來只有小幅度的更新,直到2年後(2021年6月)才推出一個重大更新版本OE 5.1,然後下個重大更新是2022年4月的OE 5.2,再來便是剛於今年6月發布的OE 5.3。

OE 5.1提供改進的快照與遠端複製,擴展的檔案儲存服務管理功能,以及搭配雲端與PowerScale平臺的分層儲存功能,並新增支援32Gb FC介面。稍後的OE 5.1 SP2版也值得一提,雖然只是小幅更新,但提供了Apache Log4j漏洞修補,所以在意義上算是重要更新。

接下來的OE 5.2版,提供Unity XT升級到更高階款式時,提供的不停機、資料直接就地動態轉換功能,FC I/O模組的不停機直接升級(從16Gb升級到32Gb規格),並為混合陣列Unity機型提供動態儲存池(Dynamic pools)的新式RAID架構與資料縮減功能(此前這2項功能都只適用於全快閃機型),以及改進的檔案層級遠端複製等。

而不久前發布的最新OE 5.3,更新重點則放在安全性與維護支援能力。在安全性方面,為遠端存取新增了遠端安全憑證(RSC),可簡化遠端存取的認證,也增加了連接VMware vCenter時的初始驗證確認功能,另外還為Unisphere控制臺在內的網頁管理介面,提供HTTP安全標頭,既強化安全性,也避免Unity的管理介面觸發安全掃描工具的困擾。

在支援維護能力方面,則新增動態升級前的系統健康狀態檢查,磁碟機的定期韌體更新,並以新的SupportAssist遠端支援服務工具,取代過去使用的SRS(Secure Remote Services)遠端支援服務工具。

Dell推出Unity XT儲存陣列新版本作業系統OE 5.3,強化存取與管理安全性,以及系統維護支援功能。

 

產品資訊:

●原廠:Dell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適用機型:Dell Unity與Unity XT系列

●新功能:系統升級前健康檢查,定期檢查磁碟機韌體更新,新增支援協助功能,新增遠端存取的遠端安全憑證(RSC),支援VMware vCenter連線驗證,控制臺介面支援HTTP安全標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