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Lenovo)更新旗下基於ONTAP儲存軟體平臺的ThinkSystem儲存陣列產品線,推出DM系列新的入門級款式DM3010H,以及採用QLC SSD的全新DG系列產品線。

歷來一直有廠商透過OEM方式,銷售基於NetApp ONTAP儲存軟體平臺的儲存設備,以前有IBM(已於2014年終止合作),現在則有富士通(Fujitsu),以及我們這裡介紹的聯想。

聯想與NetApp是在2018年與NetApp合作,在其ThinkSystem儲存陣列品牌下,推出的儲存陣列產品線ThinkSystem DM,結合聯想的硬體,以及NetApp ONTAP儲存軟體平臺。(ThinkSystem儲存陣列的另一個系列ThinkSystem DE,採用NetApp的SANtricity軟體平臺)。

ThinkSystem DM包含全快閃與混合陣列等兩個系列,日前新推出的DM3010H是混合陣列系列的新成員,是原有的DM3000H延伸發展版本,主要差別是以25GbE取代10GbE,作為叢集節點的互連介面,控制器機箱也新增2個PCIe插槽,其餘規格則與DM3000H大致相同。

而新推出的ThinkSystem DG系列,則是全新的低價全快閃儲存陣列產品線,最大特色是採用QLC SSD作為儲存模組,我們可以視為是同樣基於QLC SSD的NetApp AFF C系列,在聯想ThinkSystem產品線中的對應版本。

針對QLC快閃記憶體的特性,ThinkSystem DG的主要訴求,是因應讀取敏感型應用,提供高效能、低單位成本的存取服務。不過相較於提供了3種不同位階款式的NetApp AFF C系列,ThinkSystem DG目前只提供2種款式,包括DG5000與DG7000,規格分別相當於AFF C系列的C250與C400,不過提供的I/O介面規格稍有差異,例如C400只提供最多24個32Gb FC與32個16Gb FC埠,而DG7000則分別能提供32個與40個。

藉由ThinkSystem DG系列的推出,也讓聯想繼Dell、Pure Storage、NetApp、IBM等廠商之後,加入了QLC快閃記憶體應用領域,可望進一步助長了QLC在企業儲存應用的普及。

聯想擴充ThinkSystem儲存陣列的入門級產品線,包括DM系列的新款式,以及基於QLC SSD的全新DG系列。

產品資訊:

●原廠:聯想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尺寸:DG系列包括2U或4U控制器與2U儲存櫃,DM3010H為2U控制器與2U儲存櫃

●最大容量:DG系列為576臺或1152臺SSD,DM3010H為936或1872臺硬碟或SSD

●支援傳輸協定:FC、iSCSI、NFS、SMB、S3,DG系列另可支援NVMe/FC, NVMe/TCP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