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11月至今年1月,適逢AMDIntel發表最新一代伺服器處理器平臺,多家廠商也陸續發表新機型,除了跟隨這些平臺,順勢支援DDR5記憶體與PCIe 5.0介面,能夠支援EDSFF的儲存裝置外形,也成為一些廠商的主打賣點,像是HPE ProLiant Gen11系列,以及Dell New PowerEdge系列,均標榜將在部分機型導入這樣的硬碟儲存槽選擇(主要是EDSFF E3.S),可惜目前並未開始正式提供。反觀臺灣的伺服器廠商腳步比較快,像是營邦(AIC)雲達(QCT),已陸續推出並公開展出支援EDSFF E1.S的機型。

今年3月,Supermicro推出多款支援E3.S與E1.S的2路伺服器機型,以機箱尺寸而言,他們的1U機型可在前端面板安裝16臺E3.S固態硬碟,若全部裝滿30 TB容量的鎧俠CM7-R,整臺伺服器能提供480 TB,可儲存近0.5 PB的資料;2U機型可在同樣位置安裝32臺E3.S固態硬碟,整臺伺服器能提供960 TB,達到接近1 PB的資料儲存規模。

而在兩大處理器平臺的支援上,這批強調具有更高全快閃儲存密度的伺服器,都有對應機型。

若伺服器須搭配大量E3.S固態硬碟,以Intel第四代Xeon Scalable處理器為例,Supermicro提供1U尺寸、可容納16臺固態硬碟的SSG-121E-NE316R,也是這些機型當中率先上市推出的機型;

同時,他們也有2U尺寸、可容納32臺固態硬碟的SSG-221E-NE324R。而這些機型之間有共通規格,像是:採用2顆熱設計功耗為270瓦以下的處理器、可安裝32支DDR5-4800記憶體(最大能提供到8 TB)。

以AMD第四代EPYC處理器為例,若是須搭配E3.S固態硬碟,Supermicro提供1U尺寸、可容納16臺固態硬碟的ASG-1115S-NE316R,以及2U尺寸、可容納32臺固態硬碟的ASG-2115S-NE332R。而這些機型之間有共通規格,像是:採用2顆熱設計功耗為350瓦以下的處理器、可安裝24支DDR5-4800記憶體。

如果伺服器須搭配大量E1.S固態硬碟,Supermicro目前僅提供支援Intel第四代Xeon Scalable處理器的機型,這款名為SSG-121E-NES24R,可容納24臺固態硬碟,早在2022年8月的快閃記憶體高峰會亮相,而在今年1月Supermicro發布的Petascale Storage Server白皮書中,也是介紹最為詳細的主角,可搭配厚度為9.5公釐與15公釐的E1.S固態硬碟。

關於PCIe介面的擴充能力,這批全快閃儲存組態的伺服器,可搭配2張全高半長的x16介面卡,以支援各種加速卡與SmartNIC網卡,能用於新興的NVMe-Over-Fabric或GPU加速儲存架構。同時,這些機型也提供Supermicro設計的進階I/O模組(AIOM)插槽,可加裝介面卡,以強化現場處理的可服務能力,也能廣泛相容於遵循OCP 3.0外觀標準尺寸的網路卡。

除此之外,Supermicro在此導入全新的NUMA平衡對稱架構,目的是減少存取延遲,當中主要透過連接硬碟的最短信號路徑設計來實現,而能平衡連至儲存裝置的頻寬,提供彈性的網路連接選項。基於這套對稱式的設計,也能替整臺伺服器系統帶來順暢的散熱氣流,進而搭配運算能力更強大的處理器。

產品資訊

Supermicro SSG-121E-NE316R
●原廠:Supermicro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尺寸:1U
●處理器: 2顆英特爾第4代Xeon Scalable系列(最高支援270瓦TDP)
●記憶體:32個DDR5-4800插槽,最大可安裝至8 TB
●硬碟容量:16臺E3.S、厚度為7.5公釐固態硬碟+2臺M.2固態硬碟
●PCIe 5.0擴充介面:4個x16,可安裝2張全高介面卡與2張AIOM
●電源供應器:1600/1000瓦(1+1備援)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