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混合辦公議題持續走紅,近年來,市面上開始出現可隨身攜帶的會議麥克風喇叭,例如,我們曾介紹的圓剛AS311Microsoft Modern USB-C SpeakerDell Speakerphone SP3022,以及主打便利線上會議通訊的電腦周邊裝置連接應用產品,例如,思科Webex Desk Hub羅技Logi Dock,今年10月,微軟也加入這類產品的戰局,發表同時提供多個連接埠、結合會議音訊播放與溝通的擴充座,名為Microsoft Audio Dock。

基本上,這款多功能擴充座的體型略小於羅技Logi Dock,重量更輕,可透過內建的USB-C連接線,與筆電的USB-C埠相接;Microsoft Audio Dock本身提供HDMI、USB-C、USB-A等三種連接埠,最多可同時連接2臺顯示器——透過HDMI埠與支援DisplayPort Alternate Mode的USB-C埠。

值得注意的是,Microsoft Audio Dock整臺擴充座可輸出60瓦的電力,提供的2個USB-C埠,均可支援7.5瓦快速充電,能用於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筆電的接電使用,其中一個USB-C埠如上所述,可用於螢幕連接,而另一個USB-C埠僅能用於資料傳輸。

相較之下,羅技Logi Dock整臺擴充座可輸出100瓦的電力,提供的連接埠較多,例如,USB-C埠有3個、支援充電(2個4.5瓦快充、1個7.5瓦快充),USB-A埠有2個、支援充電(4.5瓦快充、7.5瓦快充各1);而在螢幕連接方式上,同樣可支援2臺,可透過設備內建的HDMI埠、DisplayPort埠連接。

除了能夠便於連接行動裝置與螢幕,Microsoft Audio Dock另一個特色則是當成會議麥克風喇叭使用。

它內建Omnisonic揚聲器,當中搭配了15瓦的低音喇叭與5瓦的高音喇叭,具備良好的音質表現,能針對會議過程產生的聲響,以及播放音樂等情境,提供多維度、充滿整個室內空間,以及深度重低音的音響效果,輸出的聲壓等級可達到90dB。

在麥克風的部分,Microsoft Audio Dock配備2個全向前置麥克風陣列,具備良好的聲音擷取與減少背景雜音能力。

而在設備操作方式上,這臺擴充座頂部設置5個按鈕,可快速按下,以便馬上靜音(停止擷取與轉發己方發出的聲音)、接話、調整音量大小。

關於線上視訊會議軟體平臺的相容性,Microsoft Audio Dock目前可支援3種,分別是Microsoft Teams、Zoom、Google Meet。

產品資訊

Microsoft Audio Dock
●原廠:微軟
●建議售價:249.99美元
●外形尺寸:16.76 x 8.02 x 8.1 公分
●重量:650克
●連接至電腦的方式:內建USB-C接頭的連接線,可接上電腦的USB-C埠
●連接埠:2個USB-C埠(均支援7.5瓦快充,其中一個支援DisplayPort Alternate Mode)、1個USB-A埠、1個HDMI埠、電源
●揚聲器頻率:播放音樂為 70Hz至20kHz,會議通話為200Hz至8KHz
●收音裝置:兩個全向性麥克風
●訊噪比:最大為90 dB
●連接線長度:1公尺
●提供控制按鈕:啟動Microsoft Teams、接聽/結束通話和播放/暫停音樂、降低音量、提高音量、靜音
●產品保固:1年硬體有限保固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