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0年上半Check Point發表Quantum系列網路安全閘道設備,隔年2月,他們針對中小企業應用需求,推出Quantum Spark系列網路安全閘道設備,今年1月,他們拓展資料中心等級的產品線,新設置了Quantum Lightspeed系列,當中包含QLS250、QLS450、QLS650、QLS800等4款機型,與Check Point既有的高階機型28000、26000、16200並列,預計於2月在臺發售,而在3月9日舉行的CPX Taiwan 2022論壇,正式揭露該公司最新解決方案之餘,也介紹這系列次世代防火牆。

值得注意的是,第二季Check Point也將在Quantum Lightspeed系列當中,推出兩款Maestro Lightspeed機型,稱為MLS 200與MLS 400,分別提供200 Gbps與400 Gbps的防火牆吞吐量。

相較於市面上其他廠牌的同類產品,Check Point表示,這系列防火牆在效能與性價比等層面,都具有很高的競爭力。

例如,它們可提供5倍的網路吞吐能力,以單臺設備而言,最多可達到800 Gbps(QLS800),有助於資料中心環境實施網路分段應用需求。

若搭配該公司的超大規模擴展設備Maestro Hyperscale Orchestrator來串連多臺QLS250,最多可達到3 Tbps,因此,在這樣的網路安全閘道與擴充架構之下,企業若對外或對內傳輸100 TB的資料,原本需花費幾個小時,可縮減至幾分鐘。

在網路存取延遲的部分,它們均為3微秒,相較於Check Point先前推出的解決方案,Quantum Lightspeed系列的改善幅度達到10倍,是該公司這部分規格最佳的產品,可安全、有效率地處理數百萬筆股市高頻交易,因應金融業推動這方面的業務需求,也能憑藉超低延遲特性來支援電信業的存取工作負載。

而就成本效益來看,Check Point表示,它們是競爭產品的20倍。

之所以能有突破的防火牆效能表現,主要是Quantum Lightspeed系列搭配Nvidia的ConnectX系列網路卡,而能將防火牆處理的狀態檢測作業,包含完整的TCP標頭與TCP狀態驗證、序號驗證,以及連線隧道與NAT等處理工作,卸載到這個SmartNIC當中執行,運用該公司發展的ASIC晶片與特有的加速封包處理技術(ASAP)。

這裏所採用的ConnectX網路介面,提供2個QSFP28接頭的100 GbE埠,在整臺防火牆的部分,可達到200 Gbps的匯集吞吐量,以及3微秒的超低延遲,不過,Check Point並未揭露這裡用的Nvidia ASIC網路晶片是哪一個世代的ConnectX,若以100 GbE埠的供應來看,ConnectX-5以後推出的網路介面均有可能。

關於Check Point導入SmartNIC卸載技術,Nvidia軟體與網路介面資深副總裁Amit Krig表示,他們與Check Point已合作6到7年之久,Check Point資深網路安全副總裁Gera Dorfman回憶,在Mellanox時期推出的ConnectX-4、ConnectX-6,Check Point開始運用40Gb與100Gb網路,後來他們發展的Maestro,更是基於Mellanox的Spectrum系列交換器而成,而由於有用戶向他們提出超低延遲的應用需求,當時,ConnectX-6剛發表不久,於是,Check Point與Nvidia商討能否運用ConnectX的特性,來達成這項功能。

而在每週的會議當中,Mellanox/Nvidia表示他們過去並未對其他廠商開放這樣的合作,因為若要讓硬體加速卡進行相關的運作,需要韌體層級的處理,並將其連接到軟體層級與更上面的層級,需要很多層次的處理與大量工程人員固定投入其中,而為了能夠完成這樣的工作,Mellanox/Nvidia投入專屬團隊,以加速推動相關的工作。經過雙方工程團隊的努力,他們完成了延遲性與封包傳輸率的改善。

展望未來,關於SmartNIC晶片的搭配,Gera Dorfman表示,Check Point不只是將其用於防火牆的負載,下一步會與Nvidia持續合作,實現更多種應用方式,首先會是對威脅預防處理至關重要的SSL流量檢測,會將SSL的加解密處理卸載到晶片上執行,隨後則是IPsec VPN遠端加密存取連線,希望能以此來提升IPsec效能;除此之外,他們也將導入Nvidia的BlueField DPU晶片,目前已進入概念驗證階段,期盼能進一步加快特徵比對等多種威脅預防處理的效能。

而在硬體組態上,Quantum Lightspeed系列都搭配相當充沛的運算資源,例如,QLS250採用2顆24核心處理器與128 GB記憶體,其餘3款均為2顆36核心處理器與192 GB;硬碟儲存的部分,4款機型均搭配2臺960 GB容量的固態硬碟、啟用RAID-1的儲存備援模式;電力使用的部分,它們均設置可熱插拔的備援電源供應器。

產品資訊

Check Point Quantum Lightspeed Firewall
●原廠:Check Point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型與外形:QLS250為2U,QLS450、QLS650、QLS800為3U
●網路埠:QLS250為8個10GbE埠+2個100GbE埠,QLS450為8個10GbE埠+4個100GbE埠,QLS650為8個10GbE埠+6個100GbE埠,QLS800為8個100GbE埠
●資安防護效能:15 Gbps、24 Gbps、30 Gbps、30 Gbps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