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資料中心應用起步,超融合系統的應用場域,正逐漸從核心往邊緣擴展,向生產應用的現場邁進。而對於生產應用現場來說,往往沒有專門的機房,IT設備部署空間也十分受限,難以安裝標準的機架式設備,因而也催生出迷你型超融合伺服器這類產品,來因應這樣的環境,我們這裡介紹的Scale Computing HE150便是其中之一,結合了特殊規格的小型主機硬體,以及超融合軟體平臺,可以滿足這類空間受限的應用環境需求。

以架構而言,HE 150是以Intel的NUC迷你主機硬體為基礎,搭配Scale Computing HC3超融合軟體平臺,最終構成了迷你型超融合伺服器。

從產品外形來看,Intel NUC是一種尺寸小巧的準系統等級主機,但擁有完整的運算、儲存與網路功能,適合在空間有限的環境提供後臺功能。而Scale Computing為HE 150選用的Intel NUC硬體規格,相對較高一些,核心是2到8核心的Intel Core i3、i5或i7-處理器,搭配8到64GB DDR4記憶體,儲存裝置是250GB、500GB、1TB或2TB容量的M.2 NVMe SSD,並含有1組GbE埠。

HC3則是Scale Computing專屬的超融合軟體平臺,可以支援3~8節點的擴充規模,還內含了KVM虛擬化平臺,所以用戶無須另外購買虛擬化平臺授權。

憑藉Intel NUC迷你主機與HC3超融合平臺的組合,HE 150兼具了小巧尺寸與完整超融合應用功能,在基本的3節點組態下,也僅僅佔用一個每邊長12公分的小立方空間。

不過,受制於Intel NUC迷你主機本身的運算能力,Scale Computing為HE 150設定的應用情境是負荷少於15臺VM的小型環境,另一個限制是只能在HE 150節點間組成叢集,而不能與Scale Computing另一款更高階的HE 500超融合伺服器混搭。

專門針對邊緣應用環境,Scale Computing結合NUC迷你主機,以及自家的HC3超融合平臺,構成迷你型超融合系統。

產品資訊:

●原廠:Scale Computing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尺寸:116.6 ×112.0 × 39.0 mm

●硬體運算規格:Intel NUC迷你主機,i3-10110U/i5-10210U/i7-10710U處理器,8到64GB記憶體,M.2 NVMe SSD×1,GbE埠×1

●軟體平臺:Scale Computing HC3

●擴展能力:3到8節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