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初,思科舉辦一場名為Future Cloud的線上發表會,展示混合雲創新解決方案,其中大多數產品都是雲端服務相關的產品,但也有硬體產品相當引人注目,那就是硬體伺服器UCS X系列。

思科表示,這款模組化系統產品完全整合Cisco雲端系統管理服務Intersight,是第一臺專為跨雲,以及從雲端環境進行混合營運所設計的系統,

它結合了機架型伺服器與刀鋒伺服器的優點,本身採用了7U尺寸的伺服器機箱,可同時安裝8臺運算節點,並且支援兩種網路Fabric技術──一是搭配9108 Intelligent Fabric Module模組,來提供乙太網路Fabric,另一是支援UCS X-Fabric技術,未來可支援非乙太網路Fabric。

在產品定位上,它是專為多種用途工作負載所設,可因應未來10年的處理器、加速器、運算互連等層面的IT產業創新。

就系統架構而言,UCS X系列可區分為三大部分:

一、機箱UCS X9508 Chassis

思科在「Meet the UN/BOX. Introducing Cisco UCS X-Series with Intersight.」線上研討會當中,揭露UCS X系列將提供更多節點選擇:除了運算節點,也計畫推出儲存節點、加速器節點(GPU/FPGA)、外部持續記憶體節點。此外,這款產品也將支援液態冷卻,可因應高功耗與散熱需求的中央處理器與繪圖處理器。

二、運算節點UCS X210c M6 Compute Node

三、雲端系統管理服務Intersight

以UCS X210c M6而言,可安裝2顆第三代Xeon Scalable處理器,而這顆處理器最多可提供40個運算核心,因此,整臺UCS X系列可提供640顆核心。這款機型是思科第4款採用第三代Xeon Scalable處理器的伺服器──今年4月,隨著英特爾發表第三代Xeon Scalable處理器,思科也發表3款伺服器產品,分別是C220 M6、C240 M6、B200 M6。

而在記憶體容量配置上,UCS X210c M6這款運算節點可安裝32支DDR4-3200記憶體,若純用DRAM記憶體來搭配,整臺節點最大能提供8TB(32支 256GB記憶體);用戶也可以混合使用DRAM與儲存級記憶體Intel Optane Persistent Memory(Optane PMem),整臺運算節點最大可搭配到12TB(16支256GB記憶體搭配16支512GB Optane PMem)。

這臺模組化系統伺服器的儲存裝置容量,也相當可觀。每臺UCS X210c M6可安裝6臺2.5吋的傳統硬碟或U.2外形固態硬碟,以及2臺M.2外形的固態儲存裝置,若是以整臺系統來看,最多可搭配60臺儲存裝置(48臺+12臺)。

關於網路介面的配置,UCS X210c M6提供多個25Gb/s埠,這是因為這個節點的內部安裝mLOM網路模組VIC 14425,背部搭配了夾層卡VIC 14825,兩者合用之下,可匯聚200 Gb/s的網路頻寬;

在搭配的儲存介面上,UCS X210c M6前端預設安裝FlexStorage RAID控制器夾層卡,用戶未來可選購FlexStorage passthrough模組。

而在I/O技術的部分,UCS X系列採用了全新的UCS X-Fabric技術,能夠連接機箱內部的資源池,提供奈秒等級的存取延遲,可達到3500萬以上IOPS的儲存效能,而且未來還可透過專屬的X-Fabric模組升級到新興的Fabric技術,像是CXL(​Compute Express Link)、光纖網路互連。

UCS X系列不只能搭配運算節點,也可安插儲存節點、加速器節點、外部持續記憶體節點,思科仍在規畫當中,以後兩者而言,很讓大家期待,會以何種設計方式呈現,以及可搭配的運算與固態儲存元件。伺服器系統若要存取這樣的運算與儲存資源配置,思科表示,可透過X-Fabric技術連接,不需要背板,希望之後能公布更多具體的設計細節。

至於系統管理的部分,UCS X系列主要搭配的解決方案,是思科代管的SaaS雲端服務平臺Intersight,用戶可透過它的分析功能,而能在混合雲的環境下,獲得工作負載的主動式監控、自動化處理,以及最佳化。

而這當中需搭配Cisco 6400 Series Fabric Interconnect設備執行的Intersight代管模式(Intersight Managed Mode,IMM)。

基本上,IMM架構可經由Redfish標準模式,管理UCS Fabric Interconnected系統,可將Intersight政策定義的組態,延伸套用到連接6400系列Fabric Interconnect設備的UCS伺服器,加速實體與虛擬工作負載的部署。

產品資訊

Cisco UCS X系列
●原廠:Cisco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規格:UCS X9508,7U,可安裝8臺運算節點、6臺2800瓦電源供應器、2臺UCS 9108交織網路模組
●節點伺服器機型:UCS X210c M6,可搭配2顆第三代Xeon Scalable系列處理器、32支記憶體、6臺SAS/SATA/NVMe硬碟、2臺M2硬碟、4個25GbE埠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