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9年上半,隨著Progress併購Ipswitch,MOVEit、WhatsUp Gold、WS_FTP等軟體產品也納入該公司旗下,而我們本次介紹的MOVEit,在2019年7月發表2019.1版,2020年5月推出2020版,今年5月2021版出爐,而這套產品的SaaS雲端服務MOVEit Cloud,也預計在6月中更新至2021版。

而在最新版本當中,MOVEit強化了那些功能?像是:資料加密金鑰輪替(Data Encryption Key Rotation),在電子郵件通知訊息裡面可自定公司商標,以及REST API的改善等。

以資安防護的部分而言,MOVEit 2021提供的資料加密金鑰輪替,顧名思義是指能夠自動輪替資料加密金鑰,省去手動設定的負擔,而且,還可以針對資料加密金鑰狀態,進行排程處理、暫停執行、重新啟動與提報,基本上,定期輪替金鑰是實作加密處理作業的最佳參考實務。

對此,MOVEit提供了金鑰輪替管理員,能讓用戶更新企業的密碼與派生出來的金鑰。透過這樣的金鑰管理介面,使用者可部署輪替的排程、直接發起金鑰輪替流程,而一旦檔案運用新的金鑰完成重新加密的程序,MOVEit Transfer會透過電子郵件通知使用者。

另一個安全相關的功能,是自動鎖定特定IP位址與使用者帳戶。若系統出現帳號登入嘗試失敗次數過多的狀況,這很有可能是駭客或惡意軟體正在以特定帳號為目標,進行暴力破解攻擊,而在MOVEit Automation這項自動化檔案傳輸處理的產品裡面,管理者可以針對這樣的異常活動有關的特定IP位址與使用者帳戶,設定自動封鎖,能提供額外的安全防護。

關於帳號登入的保護,這套系統搭配的桌面版/PC個人端程式MOVEit Client,也開始支援多因素身分認證(MFA),除了驗證使用者輸入的密碼之外,還可再透過電子郵件或行動App來傳送1組驗證碼,在使用者存取MOVEit系統時,提供多一道安全保障。

在使用性方面的改良上,MOVEit新版也針對電子郵件通知的內容,提供更多自定彈性。例如,MOVEit Transfer產生的電子郵件通知,現在可運用使用者介面來嵌入品牌或公司商標,並且調整這個圖像的顯示位置,讓收信者能夠辨識這個電子郵件通知的可信度;

MOVEit Automation可自動產生HTML格式的電子郵件通知,可支援連結、字型、項目符號、表格、巨集的內容設計,夠讓使用者輕鬆自定與驗證電子郵件通知。

MOVEit 2021對於REST API的應用,也有所精進。例如,增加多種REST API強化,可讓使用者在整合第三方系統與自動化工作流程,有更多選擇。

在系統搭配的儲存環境上,管理MOVEit Automation的人員,可將採用、相容於S3協定的第三方儲存解決方案,設置成可下載或上傳檔案的主機,這項特色可擴充多種儲存位置的選擇,能因應混合雲的工作流程執行需求。

MOVEit 2021也針對進階任務的設置介面,予以更新。基本上,MOVEit Automation在自動化處理上,提供了多種批次執行的「任務(Task)」,當中包含多個步驟、來源與目的地,以及時間排程,甚至可包含一段執行指令碼的處理程序,以及迴圈與條件區段(conditional block),目前區分成傳統任務、進階任務、同步任務等3種類型。

而在更新的進階任務設定介面當中,MOVEit 2021將網頁介面變得更簡單易用,也改善了工作流程的建立方式,毋須下載、安裝個人端程式。

產品資訊

Progress MOVEit 2021
●原廠:Progress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包含的產品:MOVEit Transfer、MOVEit Automation、MOVEit Gateway
●檔案傳輸協定支援:FTP、FTPS(SSL/TLS)、SFTP(SSH)、HTTP/S、SMTP/POP3
●檔案傳輸個人端環境:個人電腦(Windows/macOS個人端程式、Outlook外掛)、瀏覽器(JavaScript)、行動裝置(Android/iOS App)、FTP個人端程式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