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HPE發布SimplVity超融合系統核心OmniStack軟體平臺最新4.1.0版,強化了SimpliVity超融合產品線的備份功能,並新增對Kubernetes容器平臺的支援。

新推出的OmniStack超融合軟體平臺4.1.0版,是繼2020年初釋出的4.0版之後,相隔一年多以來的另一次重大更新。上一次4.0版的更新重點,放在管理功能的改進,而這一次的4.1.0版,重點則放在備份功能的擴展與改進,以及新增支援Kubernetes容器平臺。

在當前的超融合系統平臺中,HPE SimpliVity的OmniStack算得上是最重視備份功能的平臺之一。OmniStack控制臺自身就內含了一項VM備份功能,可為上層Hypervisor運行的個別VM,提供本地端或異地端備份與還原。

而在4.1.0版中,OmniStack又擴展了備份功能,可以支援雲端備份與StoreOnce備份儲存設備。其中雲端備份功能,是透過支援HPE Cloud Volumes系列雲端服務中的HPE Cloud Volumes Backup來實現,可藉此將本地端HPE SimpliVity的資料,備份到Cloud Volumes服務所在的Equinix資料中心。

至於StoreOnce則是HPE的備份應用儲存設備,可透過內含的重複資料刪除功能,幫助改善備份儲存空間效率。事實上,OmniStack在4.0版時就已支援了StoreOnce,4.1.0版則改進了OmniStack平臺與StoreOnce的整合,可以將StoreOnce儲存設備,透過自動化的備份策略,與部署在資料中心、分支辦公室與生產現場的SimpliVity設備,無縫地整合,集中備份這些環境的資料。

另外,在OmniStack 4.1.0版中,終於能夠透過容器儲存介面(Container Storage Interface, CSI) Plugin 1.0版驅動程式,直接支援Kubernetes容器平臺。因此,企業能以相同的SimpliVity超融合基礎架構與資料服務功能,同時支援VM與容器應用程式的運行。

OmniStack 4.1.0最後一個發布重點,是對最新VMware平臺的支援。HPE表示這個版本所有功能,都相容於VMware vSphere最新的7.0版。

HPE發布了SimpliVity超融合平臺新的4.1.0版軟體,提供更多樣化的備份功能選項,以及對Kubernetes容器平臺的支援。

產品資訊:

●原廠:HPE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支援虛擬化平臺:VMware Sphere 6.5/6.7/7.0版(原支援Hyper-V機型已不再提供)

●新功能:雲端整合備份(透過Cloud Volumes Backup服務),搭配StoreOnce儲存設備的集中備份,新增Kubernetes容器環境支援(透過Kubernetes CSI plug-in驅動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