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底併入StorCentric儲存集團旗下後,Violin System很快就在今年初,推出QV系列快閃儲存陣列的第2款機型QV1020。可提供低成本的入門級NVMe快閃儲存應用,並兼具完整的資料服務軟體功能。

Violin System的前身,是成立於2005年的快閃儲存陣列先驅廠商Violin Memory。過去5、6年來,Violin Memory歷經了一連串的重整,先是在2016年12月申請破產保護,接著在2017年4月,被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所屬的私人投資公司Quantum Partners收購,重整管理層後,在2017年底更名為Violin System。

接下來,又過了2年多時間,Violin System才在2020年2月推出全新發展的新產品線QV系列,重回企業儲存市場。緊接著同年10月,過去幾年接連併購了Nexsan、Vexata、Drobo、Retrospect等中小型儲存廠商的儲存集團StorCentric,將Violin System併入旗下。隨後Violin System也很快在2021年2月,發表QV系列第2款產品QV1020。

相較於前身Violin Memory時代的專屬硬體架構儲存陣列產品,Violin System新的QV系列改採通用硬體架構,由標準的2U、雙控制器儲存伺服器機箱,搭配標準的2.5吋NVMe SSD組成,並且標榜完全不使用特製硬體元件。

QV系列定位為入門級的NVMe快閃儲存陣列,一年前推出的首款機型QV2020,設定的容量範圍是116TB~479TB,可提供7.1GB/s傳輸率與50萬IOPS效能。而新推出的QV1020則是更低成本的版本,同樣採用2U/24Bay的雙控制器機箱,但容量範圍降到15TB~116TB,並提供簡化的前端主機埠選項,但仍具備同等的7.1GB/s傳輸率與50萬IOPS效能。原廠宣稱,比起QV2020,新的QV1010可節省25%成本。

搭配Violin的專屬系統軟體,QV系列擁有中規中矩的軟體功能,可提供快照、同步遠端複製、重複資料刪除、QoS效能調節與加密等資料服務。

QV1020是Violin QV系列NVMe快閃儲存陣列的第2款機型,可提供50萬IOPS效能,以及最大116TB的可用容量。

產品資訊:

●原廠:StorCentric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組態:2U/24Bay

●儲存組態:搭配1.92TB, 3.84TB, 7.68TB NVMe SSD

●最大可用容量:116TB

●後端介面:PCIe NVMe

●前端介面:16Gb FC, 10/25GbE

●資料服務功能:快照, 遠端複製, 重複資料刪除, QoS, 加密(透過SED SSD)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