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0月,金士頓科技發表新款隨身碟DataTraveler Duo(DTDE),在12月正式在臺上市,這套產品的特色是可同時提供兩種USB接頭──USB-A與USB-C,傳輸介面為USB 3.2 Gen 1(USB 3.0/SuperSpeed USB),傳輸效率可達5 Gbps,理論速度為640 MB/s,可相容於USB 2.0、USB 3.0、USB 3.1,而能用於近期推出與既有的桌上型個人電腦、筆電,以及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以便在這些裝置之間交換文件、圖片、影片等檔案。

這款隨身碟本身也配置了雙滑蓋,使用者只需往兩頭拉開,就可以將USB接頭收起,換句話說,我們不需卸下、裝上遮蓋,就能讓USB接頭露出或隱藏,保護USB接頭更方便(通常這種可卸下的遮蓋很容易遺失)。金士頓目前還有一款同樣採用滑蓋式設計的隨身碟,那就是DataTraveler 100 G3(DT100G3),但只提供1種USB接頭(USB 3.1 Gen 1)。

                           

就儲存容量而言,DataTraveler Duo可區分為兩種款式:32GB與64GB,並且提供5年保固。

若以同為雙接頭隨身碟的產品來看,金士頓目前除了最新發表的DataTraveler Duo,先前還有兩款,那就是2015年6月推出的DataTraveler microDuo 3C(DTDUO3C),以及2020年5月推出的DataTraveler microDuo 3.0 G2(DTDUO3G2)。

其中的DTDUO3C可支援USB-A與USB-C連接,讀取速度可達100 MB/s。

          

另一款DTDUO3G2可支援USB-A與micro-USB連接,能安裝在Android手機與平板電腦的micro-USB埠,可透過USB-OTG的標準來連接,讀取速度則為80 MB/s。

基本上,這兩款隨身碟的儲存容量皆有32GB、64GB、128GB等3種可選,搭配的傳輸介面也都是USB 3.2 Gen 1。

去年10月金士頓還推出兩款USB隨身碟:DataTraveler Kyson(DTKN)、DataTraveler Exodia(DTX),接頭為USB-A,傳輸介面皆為USB 3.2 Gen 1,儲存容量也都提供32GB、64GB、128GB、256GB等4種選擇,並且配備5年產品保固及免費技術支援服務。在存取效能上,金士頓也公布DTKN系列的讀取速度皆為200MB/s,以及當中的128GB與256GB機型的寫入速度為60MB/s。

產品資訊

金士頓DataTraveler Duo
●原廠:遠東金士頓科技
●建議售價:32GB為249元,64GB為399元
●連接介面:USB 3.2 Gen 1,提供USB Type-A、USB Type-C連接埠
●相容作業系統:Windows 8~10、Mac OS 10.10、Linux 2.6、Chrome OS
●外觀尺寸:64.05 x 21.2 x 10.4公釐
●保固期間:5年含技術支援服務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