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個人版防毒軟體PC-cillin的功能中,最近2到3年來,趨勢科技將防堵網路詐騙列為特色功能,包含在Windows電腦上提供釣魚網站的識別,以及iOS行動裝置的詐騙簡訊偵測等。而近期推出的2021版中,對於使用者最顯著的規格差異,是隨著Windows 7的生命週期結束,新版本PC-cillin不再支援這套作業系統。不過,對於使用Chromebook的用戶而言,這次新的2021版開始支援Chrome OS,可同時用來保護此類筆電裝置。

而這次新的PC-cillin 2021版裡,他們將前述與網路釣魚和反詐騙有關的功能,進一步強化,宣稱藉由當中整合的機器學習分析技術,能更為即時解析有問題的網站,或者識別是詐騙簡訊的內容。

其中,對於Windows版PC-cillin上網防護的功能中,他們宣稱不只能過濾釣魚網頁的網址,新版識別有問題的網頁類型得以增加,包含能分辨假的臉書粉絲專頁,或是貼文裡有問題網址等。這項功能支援Chrome、Firefox、IE,以及Edge等網路瀏覽器,使用者在點選連結的時候,PC-cillin就會進行分析,一旦發現帶有惡意行為,就會出現警示訊息並予以阻擋。

該公司也針對網路詐騙的防護,於PC-cillin的行動裝置版本(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App)上,提供名為詐騙剋星的模組。在iOS行動裝置上,這個模組可對於iPhone內建的簡訊應用程式(iMessages),識別含有惡意網址的垃圾訊息。而這項功能在新版行動安全防護中,則是進一步藉由機器學習機制來檢查簡訊的文字內容,使得識別的能力得以強化。例如,有些釣魚簡訊的內容,只有表明包裹到貨並附上短網址,詐騙剋星便會將此種文字內容怪異的簡訊,歸納為垃圾訊息。

而針對Android行動裝置,趨勢App也對於幾可亂真的冒牌網路服務登入頁面,藉由機器學習分析機制來判別真偽。

對於勒索軟體攻擊,趨勢也提供名為勒索剋星的白名單應用程式存取機制,名為勒索剋星,能保護Windows電腦特定資料夾的重要檔案。而在新的PC-cillin 2021裡,這項功能進一步延伸防護範圍,納入雲端儲存空間,也開始支援外接硬碟。

產品資訊

趨勢PC-cillin 2021

●原廠:趨勢科技
●建議售價:盒裝版1,690元(3臺防護、1年授權)
●電腦版作業系統需求:Windows 8.1~10、macOS 10.14~15、Chrome OS
●行動版作業系統需求:iOS 9.0、Android 4.3●記憶體需求:2GB
●儲存空間需求:1.5GB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