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VMware之後,超融合市場的另一領導廠商Nutanix,也將其超融合核心平臺Acropolis(AOS)移植到AWS公有雲上。

這項稱作Nutanix Cluster on AWS(NCA)的服務,可透過AWS EC2運算服務的裸機(bare metal)執行個體,在AWS上建構出Nutanix超融合叢集環境,藉此提供具備按需訂購與隨選隨用特性、極為靈活的超融合基礎架構服務,並能結合本地端的Nutanix超融合叢集環境,構成緊密的混合雲應用架構。

與主要的競爭對手VMware相比,Nutanix將其平臺移植公有雲的腳步慢了許多。VMware早在2017年中,便推出基於VMware Cloud Foundation架構的VMware Cloud on AWS服務,而Nutanix在晚了2、3年時間後,才終於在AWS上推出類似的超融合叢集環境服務。

Nutanix Cluster on AWS,與VMware Cloud on AWS相比,架構既有相似之處,也有關鍵的不同。

在相似之處方面,兩者都是利用AWS EC2的裸機執行個體,來安裝與運行超融合軟體平臺,VMware使用的是R5.metal 執行個體,Nutanix則是使用i3.metal執行個體,並都採用NVMe儲存裝置。

在不同之處方面,主是網路架構,VMware採用部署於AWS子網路之上的兩層式疊加(overlay)架構,實務上更單純,但需要閘道器作為中介,容易形成效能瓶頸。Nutanix則採用與直接整合於AWS網路的架構,相對較為複雜,但可減少轉換與管理的負荷。

用戶可直接透過既有的AWS帳號,來選購與部署Nutanix Cluster on AWS,也可將本地端的Nutanix授權轉用於AWS。每一個叢集環境包含至少3臺i3.metal執行個體,每臺執行個體都運行著Nutanix的AHV虛擬化平臺,以及將底層NVMe儲存裝置建構為叢集儲存空間的虛擬機器控制器(Controller Virtual Machine,CVM),除了限定只能使用AHV虛擬平臺外,基本架構與本地端Nutanix超融合設備相同,用戶能透過Prism Central管理平臺,同時管理本地端與AWS上的Nutanix叢集環境。

Nutanix Cluster on AWS提供了公有雲上的超融合叢集服務,用戶可透過Prism管理平臺通時管理雲端與本地端Nutanix環境。

 

產品資訊:

●原廠:Nutanix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系統核心平臺:Nutanix Acropolis(AOS)超融合叢集系統+AHV虛擬化平臺

●運行環境:AWS EC2公有雲i3.metal bare metal執行個體與NVMe儲存裝置(有4種型式可選)  

●管理介面:部署於本地端或AWS上的Nutanix Prism Central管理平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